1

問候

1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些被揀選,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細亞庇推尼寄居的人, 2就是照父上帝的預知,藉着聖靈得以成聖,以致順服耶穌基督,又蒙他血所灑的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多多地賜給你們!

活的盼望

3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!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着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,重生了我們,使我們有活的盼望, 4好得到不朽壞、不玷污、不衰殘、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, 5就是為你們這些藉着信、蒙上帝大能保守的人,能獲得他所預備、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。 6雖然你們必須在百般試煉中暫時憂愁,你們要為此喜樂 7使你們的信心既被考驗,就比那被火試煉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,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着稱讚、榮耀、尊貴。 8雖然你們沒有見過他,卻是愛他;如今雖看不見,你們卻因信他而有說不出來、滿有榮光的喜樂, 9因為你們得到信心的效果,就是靈魂的得救。
10論到這救恩,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已經詳細地搜索查考過, 11查考在他們心裏的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,後來得榮耀,是指甚麼時候,甚麼樣的情況。 12他們得了啟示,知道他們所服事的不是自己,而是你們。那藉着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,現在將這些事傳給你們;這些事連天使也都切望察看呢!

應當過聖潔的生活

13所以,要準備好你們的心,謹慎自守,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帶給你們的恩惠。 14作為順服的兒女,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。 15但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; 16因為經上記着:「你們要成為聖,因為我是神聖的。」
17既然你們稱那不偏待人、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,就當存敬畏的心,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。 18你們知道,你們得以從你們祖先傳下來虛妄的行為中救贖出來,不是靠着會朽壞的金銀等物, 19而是憑着基督的寶血,如同無瑕疵、無玷污的羔羊的血。 20基督是上帝在創世以前所預知,而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的。 21你們也因着他而信那使他從死人中復活、又給他榮耀的上帝,好讓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上帝。
22既然你們因順從真理而潔淨了自己的心靈,能真誠愛弟兄,就該以清潔的心彼此切實相愛。 23你們蒙了重生,不是由於會朽壞的種子,而是由於不會朽壞的種子,是藉着上帝永活常存的道。 24因為
  「凡血肉之軀的盡都如草,
 他的一切榮美像草上的花;
  草必枯乾,花必凋謝,
  25惟有主的道永遠常存。」
這話就是傳給你們的福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