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耶和華呼喚子民歸向他

1大流士王第二年八月,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,比利家的兒子撒迦利亞先知,說: 2「耶和華曾向你們祖先大發烈怒。 3你要對以色列人說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要轉向我,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,我就轉向你們,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 4不要效法你們的祖先。從前的先知呼叫他們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,當回轉離開你們的惡道惡行。』他們卻不聽,也不順從我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 5你們的祖先在哪裏呢?那些先知能永遠存活嗎? 6然而我的言語和律例,就是我所吩咐我僕人眾先知的,豈不臨到你們的祖先嗎?他們就回轉,說:萬軍之耶和華定意按我們的所作所為對待我們,他也已經照樣行了。」

馬的異象

7大流士第二年十一月,就是細罷特月二十四日,耶和華的話臨到易多的孫子,比利家的兒子撒迦利亞先知,說: 8「我夜間觀看,看哪,有一人騎着紅馬,站在窪地的番石榴樹中間。在他身後有紅色、褐色和白色的馬。」 9我說:「主啊,這是甚麼意思?」與我說話的天使說:「我要指示你這是甚麼意思。」 10那站在番石榴樹中間的人回答說:「這是奉耶和華差遣,在遍地巡邏的。」 11他們對站在番石榴樹中間耶和華的使者說:「我們在遍地巡邏,看哪,全地都安息平靜。」
12於是,耶和華的使者說:「萬軍之耶和華啊,你惱恨耶路撒冷猶大的城鎮已經七十年了,你不施憐憫要到幾時呢?」 13耶和華就用美善的話和安慰的話回答那與我說話的天使。 14與我說話的天使對我說:「你要宣告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為耶路撒冷而妒忌,為錫安大大妒忌。 15我非常惱怒那享安逸的列國,因我從前稍微惱怒,他們就越發加害。 16所以耶和華如此說:現在我回到耶路撒冷,仍要施憐憫,我的殿要重建在其中,準繩必拉在耶路撒冷之上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 17你要再宣告,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城鎮要再度繁榮發達。耶和華必再安慰錫安,揀選耶路撒冷。」

角的異象

18我舉目觀看,看哪,有四隻角。 19我問那與我說話的天使:「這是甚麼意思?」他對我說:「這是擊散猶大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角。」 20耶和華又把四個匠人指給我看。 21我問:「這些人來做甚麼呢?」他說:「那是擊散猶大的角,使人不敢抬頭;但這些匠人前來威嚇列國,打掉列國的角,因為他們舉起角來擊散猶大地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