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為基督耶穌被囚的保羅,同弟兄提摩太,寫信給我們所親愛的同工腓利門 2亞腓亞姊妹,和我們的戰友亞基布,以及在你家裏的教會。 3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!

腓利門的愛心和信心

4我在禱告中記念你的時候,常為你感謝我的上帝, 5因聽說你對眾聖徒的愛心,和你對主耶穌的信心。 6願你與人分享信心的時候,能產生功效,讓人知道我們所行的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。 7弟兄啊,由於你的愛心,我得到極大的快樂和安慰,因為眾聖徒的心從你得到舒暢。

保羅為阿尼西謀請求

8雖然我靠着基督能放膽吩咐你做該做的事, 9可是像我這上了年紀的保羅,現在又是為基督耶穌被囚的,寧可憑着愛心求你, 10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謀求你。 11從前他與你沒有益處,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。 12我現在打發他回到你那裏去,他是我心肝。 13我本來有意將他留下,在我為福音所受的捆鎖中替你伺候我。 14但不知道你的意見,我不願意這樣做,好使你的善行不是出於勉強,而是出於自願。 15他暫時離開你,也許是要讓你永遠得着他, 16不再是奴隸,而是高過奴隸,是親愛的弟兄;對我確實如此,何況對你呢!無論在肉身或在主裏更是如此。
17所以,你若以我為同伴,就接納他,如同接納我一樣。 18他若虧負你,或欠你甚麼,都算在我的賬上吧, 19我必償還。這是我-保羅親筆寫的。我並不用對你說,甚至你自己也虧欠我呢! 20弟兄啊,希望你使我在主裏因你得益處,讓我的心在基督裏得到舒暢。
21我寫信給你,深信你必順服,知道你所要做的,必過於我所說的。 22此外,還請給我預備住處,因為我盼望藉着你們的禱告,必蒙恩回到你們那裏去。

最後的問安

23為基督耶穌與我一同坐監的以巴弗問候你。 24我的同工馬可亞里達古底馬路加也都問候你。 25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