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1耶穌基督的僕人、雅各的兄弟猶大,寫信給那些被召、在父上帝裏蒙愛、為耶穌基督保守的人。 2願憐憫、平安、慈愛多多加給你們!

假教師受懲罰

3親愛的,我一直很迫切地想要寫信給你們,論到我們同享的救恩,但我覺得有必要現在就寫信勸你們,要為從前一次交付給聖徒的真道竭力奮鬥。 4因為有些人偷偷地進來,就是早就被判定受懲罰的不虔誠的人,他們把我們上帝的恩典變為放縱情慾的機會,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-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
5這一切的事,你們雖然知道,我卻仍要提醒你們:從前主只一次就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卻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。 6至於那些不守本位、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,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,等候大日子的審判。 7同樣,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鎮的人也跟着他們一樣犯淫亂,隨從逆性的情慾,以致遭受永不熄滅之火的懲罰,作為眾人的鑒戒。
8照樣,這些做夢的人也污穢身體,輕慢掌權者,毀謗眾尊榮者。 9天使長米迦勒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,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譴責他,只說:「主責備你吧!」 10但這些人毀謗他們所不知道的。他們與那些沒有理性的牲畜一樣,只做本性所知道的事,敗壞了自己。 11他們有禍了!因為他們走該隱的道路,又為財利往巴蘭的錯謬裏直奔,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了。 12這樣的人是你們愛筵上的污點;他們無所懼怕地同你們宴樂,彷彿牧人只顧餵飽自己。他們是無雨的浮雲,被風飄蕩;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,死而又死,連根被拔出來; 13是海裏的狂浪,湧出自己可恥的沫子來;是流蕩的星,有漆黑的幽暗永遠為他們保留着。
14亞當的七世孫以諾曾預言這些人說:「看哪,主帶着他的千萬聖者來臨, 15要審判眾人,證實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,又證實不敬虔的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的話。」 16這些人喜出怨言,責怪他人,隨從自己的情慾而行,口說誇大的話,為自己的利益諂媚人。

警告和勸勉

17親愛的,至於你們,要記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使徒從前所說的話。 18他們曾對你們說過,末世必有好嘲弄的人隨從自己不敬虔的私慾而行。 19這就是那些好結黨分派、屬乎血氣、沒有聖靈的人。 20親愛的,至於你們,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藉着聖靈禱告, 21保守自己常在上帝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進入永生。 22有些人心中猶疑,你們要憐憫他們; 23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,搭救他們;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,連那被情慾污染的衣服也要厭惡。

祝福

24願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,使你們無瑕無疵、歡歡喜喜站在他榮耀之前的、 25我們的救主獨一的上帝,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,得享榮耀、威嚴、能力、權柄,從萬古以前,到現今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