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與祝願

1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,蒙召為使徒,奉派傳上帝的福音。 2這福音是上帝從前藉眾先知,在聖經上所應許的。 3-4論到他兒子-我主耶穌基督,按肉體說,是從大衛後裔生的;按神聖的靈說,因從死人中復活,用大能顯明他是上帝的兒子。 5我們從他蒙恩受了使徒的職分,為他的名在萬國中使人因信而順服, 6其中也有你們這蒙召屬耶穌基督的人。 7我寫信給你們在羅馬、為上帝所愛、蒙召作聖徒的眾人。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!

保羅有意訪問羅馬

8首先,我靠着耶穌基督,為你們眾人感謝我的上帝,因你們的信德傳遍了天下。 9我在他兒子的福音上,用心靈所事奉的上帝可以見證,我怎樣不住地提到你們, 10在我的禱告中常常懇求,或許照上帝的旨意,最終我能毫無阻礙地往你們那裏去。 11因為我迫切地想見你們,要把一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,使你們得以堅固, 12也可以說,我在你們中間,因你我彼此的信心而同得安慰。 13弟兄們,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,我屢次計劃往你們那裏去,要在你們中間得些果子,如同在其餘的外邦人中一樣,只是到如今仍有攔阻。 14無論是希臘人、未開化的人、聰明人、愚拙人,我都欠他們的債, 15所以願意盡我的力量把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。

福音是上帝的大能

16我不以福音為恥;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,要救一切相信的,先是猶太人,後是希臘人。 17因為上帝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;這義是本於信,以至於信。如經上所記: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。」

人類的罪惡

18原來,上帝的憤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,就是那些行不義壓制真理的人。 19上帝的事情,人所能知道的,原顯明在人心裏,因為上帝已經向他們顯明。 20自從造天地以來,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,雖然眼不能見,但藉着所造之物就可以了解看見,叫人無可推諉。 21因為,他們雖然知道上帝,卻不把他當作上帝榮耀他,也不感謝他。他們的思想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昏暗了。 22他們自以為聰明,反成了愚昧, 23將不能朽壞之上帝的榮耀變為偶像,仿照必朽壞的人、飛禽、走獸、爬蟲的形像。
24所以,上帝任憑他們隨着心裏的情慾行污穢的事,以致彼此羞辱自己的身體。 25他們將上帝的真實變為虛謊,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,不敬奉那造物的主-主是可稱頌的,直到永遠。阿們!
26因此,上帝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。他們的女人把自然的關係變成違反自然的; 27男人也是如此,放棄了和女人自然的關係,慾火攻心,男的和男的彼此貪戀,行可恥的事,就在自己身上受這逆性行為當得的報應。
28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上帝,上帝就任憑他們存扭曲的心,做那些不該做的事, 29裝滿了各樣不義、邪惡、貪婪、惡毒,滿心是嫉妒、兇殺、紛爭、詭詐、毒恨,又是毀謗的、 30說人壞話的、怨恨上帝的、侮辱人的、狂傲的、自誇的、製造是非的、忤逆父母的、 31頑梗不化的、言而無信的、無情無義的、不憐憫人的。 32他們雖知道上帝判定做這樣事的人是該死的,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做,還贊同別人去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