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上帝的僕人、耶穌基督的使徒保羅,為了使上帝的選民信從與認識合乎敬虔的真理- 2這真理是在盼望那無謊言的上帝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, 3到了適當的時機,藉着傳揚福音,把他的道顯明了;這傳揚的責任是按着我們的救主上帝的命令交託給我的- 4我寫信給在共同的信仰上作我真兒子的提多。願恩惠、平安從父上帝和我們的救主基督耶穌歸給你!

提多在克里特的工作

5我從前把你留在克里特,是要你將那沒有辦完的事都辦妥,又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設立長老。 6若有無可指責的人,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,兒女也是信主的,沒有人告他們放蕩,不受約束,就可以設立。 7監督既然是上帝的管家,必須無可指責、不自負、不暴躁、不酗酒、不好鬥、不貪財; 8卻要樂意接待外人、好善、克己、正直、聖潔、節制, 9堅守合乎教義的可靠之道,就能將健全的教導勸勉人,又能駁倒爭辯的人。
10因為也有許多人不受約束,說空話欺哄人,尤其是那些奉割禮的人。 11這些人的口必須堵住,因為他們貪不義之財,將不該教導的事教導人,敗壞人的全家。 12克里特人中有一個本地的先知說:「克里特人常說謊話,是惡獸,貪吃懶做。」 13這個見證是真的。為這緣故,你要嚴厲地責備他們,使他們在信仰上健全。 14不要聽猶太人無稽的傳說和背棄真理之人的命令。 15在潔淨的人,凡物都潔淨;在污穢不信的人,甚麼都不潔淨,連心地和天良也都污穢了。 16他們宣稱認識上帝,卻在行為上否認他;他們是可憎惡的,是悖逆的,不配做任何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