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奉上帝旨意,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和我們的弟兄提摩太 2寫信給歌羅西的聖徒,在基督裏忠心的弟兄。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歸給你們!

為信徒感謝上帝

3我們為你們禱告的時候,常常感謝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 4因為聽見你們對基督耶穌的信心,並對眾聖徒有的愛心。 5這都是因着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,它就是你們從前所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福音; 6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裏,也傳到普天下,並且繼續增長,不斷結果,正如自從你們聽見福音,真正知道上帝恩惠的日子起,在你們中間也是這樣。 7這福音是你們從我們所親愛、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學到的。他為我們作了基督的忠心僕役, 8也把聖靈賜給你們的愛告訴我們。

基督和他的工作

9因此,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就不住地為你們禱告和祈求,願你們滿有一切屬靈的智慧和悟性,真正知道上帝的旨意, 10好使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,凡事蒙他喜悅,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,對上帝的認識更有長進。 11願你們從他榮耀的權能中,得以在一切事上力上加力,好使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, 12又感謝父,使你們配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分享基業。 13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遷移到他愛子的國度裏。 14藉着他的愛子,我們得蒙救贖,罪得赦免。
15愛子是那看不見的上帝之像,
  是首生的,在一切被造的以先。
  16因為萬有都是在他裏面造的,
  無論是天上的、地上的,
  能看見的、不能看見的,
  或是有權位的、統治的,
  或是執政的、掌權的,
  一概都是藉着他為着他造的。
  17他在萬有之先;
  萬有也靠他而存在。
  18他是身體(教會)的頭;
  他是元始,
  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,
  好讓他在萬有中居首位。
  19因為上帝喜歡使一切的豐盛在他裏面居住,
  20藉着他,上帝使萬有與自己和好,
  無論是地上的、天上的,
  都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促成了和平。
21從前你們與上帝隔絕,心思上與他為敵,行為邪惡; 22但如今,他藉着他兒子肉身的死,已經使你們與他自己和好了,把你們獻在他的面前,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,無可指責。 23只要你們持守信仰,根基穩固,堅定不移,不致動搖,離開了你們從前所聽見的福音的盼望;這福音也是傳給天下一切被造之物的,我-保羅作了這福音的僕役。

保羅為教會的工作

24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倒很快樂;並且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,我要在自己的肉身上補滿基督未盡的苦難。 25我照上帝為你們所賜我的職分作了教會的僕役,要把上帝的道傳得完滿; 26這道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,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。 27上帝要讓他們知道,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得榮耀的盼望。 28我們傳揚他,是用諸般的智慧,勸戒各人,教導各人,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獻上 29我也為此勞苦,照着他在我裏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