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以西結的第一個異象

(1.1-7.27)

上帝的寶座

1在三十年四月初五,我在迦巴魯河邊被擄的人當中,那時天開了,我看見上帝的異象。 2正是約雅斤王被擄的第五年四月初五, 3迦勒底人之地的迦巴魯河邊,耶和華的話特地臨到布西的兒子以西結祭司,耶和華的手按在他身上。
4我觀看,看哪,狂風從北方颳來,有一朵大雲閃爍着火,周圍有光輝,其中的火好像閃耀的金屬; 5又從其中顯出四個活物的形像。他們的形狀是這樣:有人的形像, 6各有四張臉,四個翅膀。 7他們的腿是直的,腳掌好像牛犢的蹄,燦爛如磨亮的銅。 8在四面的翅膀以下有人的手。這四個活物的臉和翅膀是這樣: 9翅膀彼此相接,行走時並不轉彎,各自往前直行。 10至於臉的形像:四個活物各有人的臉,右面有獅子的臉,左面有牛的臉,也有鷹的臉; 11這就是他們的臉。他們的翅膀向上張開,各有兩個翅膀彼此相接,用另外兩個翅膀遮體。 12他們各自往前直行。靈往哪裏去,他們就往哪裏去,行走時並不轉彎。 13至於四活物的形像,就如燒着火炭的形狀,又如火把的形狀。有火在四活物中間來回移動,這火有光輝,從火中發出閃電。 14這些活物往來奔走,好像電光一閃。
15我觀看活物,看哪,有四張臉的活物旁邊各有一個輪子在地上。 16輪子的形狀結構好像耀眼的水蒼玉。四輪都是一個樣式,形狀結構好像輪中套輪。 17輪子行走的時候,向四方直行,行走時並不轉彎。 18至於輪圈,高而可畏;四個輪圈周圍佈滿眼睛。 19活物行走,輪子也在旁邊行走;活物離地上升,輪子也上升。 20靈往哪裏去,活物就往哪裏去;輪子在活物旁邊上升,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。 21活物行走,輪子也行走;活物站住,輪子也站住;活物離地上升,輪子也在旁邊上升,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。
22活物的頭上面有穹蒼的形像,像耀眼驚人的水晶,鋪張在活物的頭頂上。 23穹蒼之下,活物的翅膀伸直,彼此相對,每個活物用兩個翅膀遮住自己;每個活物用兩個翅膀遮住自己,就是自己的身體。 24活物行走的時候,我聽見翅膀的響聲,像大水的聲音,像全能者的聲音,又像軍隊鬧鬨的聲音。活物站住的時候,翅膀垂下。 25在他們頭上的穹蒼之上有聲音。他們站住的時候,翅膀垂下。
26在他們頭上的穹蒼之上有寶座的形像,彷彿藍寶石的樣子;寶座的形像上方有彷彿人的樣子的形像。 27我見他的腰以上有彷彿閃耀的金屬,周圍有彷彿火的形狀,又見他的腰以下有彷彿火的形狀,周圍也有光輝。 28下雨的日子,雲中彩虹的形狀怎樣,周圍光輝的形狀也是怎樣。
 這就是耶和華榮耀形像的樣式,我一看見就臉伏於地。我又聽見一位說話者的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