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-2我使徒保羅和所有跟我一起的弟兄,寫信給加拉太的眾教會。我作使徒不是由於人,也不是藉着人,而是藉着耶穌基督與使他從死人中復活的父上帝。 3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! 4基督照我們父上帝的旨意,為我們的罪捨己,要救我們脫離現今這罪惡的世代。 5願榮耀歸給上帝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沒有別的福音

6我很驚訝你們這麼快就離開那位藉着基督之恩呼召你們的上帝,而去隨從別的福音; 7其實並沒有另一個福音,不過有些人騷擾你們,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。 8但無論是我們或是天上來的使者,若傳福音給你們,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,他該受詛咒! 9我們已經說了,現在我再說,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,與你們以往所領受的不同,他該受詛咒!
10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,還是要得上帝的心呢?難道我在討人的喜歡嗎?我若仍舊想討人的喜歡,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。

保羅怎樣成為使徒

11弟兄們,我要你們知道,我所傳的福音不是按照人的意思; 12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,也不是人教導我的,而是藉着耶穌基督的啟示而來。
13你們聽說過從前我在猶太教中的行徑,我怎樣竭力壓迫殘害上帝的教會。 14猶太教中,我比本國許多同輩的人更激進,為我祖宗的傳統更熱心。 15然而,那位把我從母腹裏分別出來、又施恩呼召我的上帝,既然樂意 16把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裏,讓我在外邦人中傳揚他,我就沒有跟有血有肉的人商量, 17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,惟獨到阿拉伯去,後來又回到大馬士革
18過了三年,我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,和他同住了十五天。 19至於別的使徒,除了主的兄弟雅各,我都沒有見過。 20我現在寫給你們的是在上帝面前說的,不說謊話。 21以後我到了敘利亞基利家一帶; 22那時,在基督裏的猶太各教會都沒有見過我的面。 23不過他們聽說「那從前壓迫我們的,現在竟傳揚他原先所殘害的信仰」。 24他們就為我的緣故歸榮耀給上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