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問候

1奉上帝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,寫信給在以弗所眾聖徒,就是在基督耶穌裏忠心的人。 2願恩惠、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和主耶穌基督歸給你們!

基督裏的屬靈福氣

3願頌讚歸給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。他在基督裏曾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。 4因為他從創世以前,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,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,沒有瑕疵,滿有愛心。 5他按着自己旨意所喜悅的,預定我們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, 6使他榮耀的恩典得到稱讚;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裏白白賜給我們的。 7我們藉着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,過犯得以赦免,這是照他豐富的恩典, 8充充足足地賞給我們的。他以諸般的智慧聰明, 9照自己在基督裏所立定的美意,使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, 10要照着所安排的,在時機成熟的時候,使天上、地上、一切所有的,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。 11我們也在他裏面得了基業;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萬事的上帝照着自己的旨意所預定的, 12為要使我們,這些首先把希望寄託在基督裏的人,頌讚他的榮耀。 13在基督裏你們聽見真理的道,就是那使你們得救的福音,你們也信了他,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。 14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,直等到上帝的子民得救贖,使他的榮耀得到稱讚。

保羅的禱告

15因此,我既然聽見你們對主耶穌有信心,對眾聖徒有愛心, 16就不住地為你們感謝上帝,禱告的時候常常提到你們, 17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,榮耀的父,把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賜給你們,使你們真正認識他, 18照亮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呼召你們來得的指望是甚麼,他在聖徒中所得榮耀的基業是何等豐盛, 19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些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這是照他的大能大力運行的。 20這大能曾運行在基督身上,使他從死人中復活,又使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 21遠超越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權能的、統治的和一切有名號的;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越了。 22上帝使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又使他為了教會作萬有之首; 23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