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居魯士下令猶太人返國

(代下36.22-23)

1波斯居魯士元年,耶和華為要應驗藉耶利米的口所說的話,就激發波斯居魯士的心,使他下詔書通告全國,說:
2波斯居魯士如此說:耶和華天上的上帝已將地上萬國賜給我,又委派我在猶大耶路撒冷為他建造殿宇。 3你們中間凡作他子民的,可以上猶大耶路撒冷去,重建耶和華-以色列上帝的殿,他是在耶路撒冷的上帝;願上帝與這人同在。 4凡存留的人,無論寄居何處,那地的人要用金銀、財物、牲畜幫助他,還要為耶路撒冷上帝的殿甘心獻上禮物。」
5於是,猶大便雅憫的族長、祭司、利未人,凡是心被上帝感動的人都起來,要上耶路撒冷去建造耶和華的殿。 6四圍所有的人都拿銀器、金子、財物、牲畜、珍寶支持他們,此外還有甘心獻的一切禮物 7居魯士王也把耶和華殿的器皿拿出來,這些器皿是尼布甲尼撒耶路撒冷掠取,放在自己神明廟中的。 8波斯居魯士米提利達司庫把這些器皿拿出來,點交給猶大的領袖設巴薩 9它們的數目如下:金盤三十個,銀盤一千個,刀二十九把, 10金碗三十個,備用銀碗四百一十個,其他器皿一千件。 11金銀器皿共有五千四百件。被擄的人從巴比倫耶路撒冷的時候,設巴薩把這一切都帶了上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