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亚撒王击败古实人

1亚比雅与他祖先同睡,葬在大卫城,他的儿子亚撒接续他作王。亚撒在位期间,国中太平十年。 2亚撒行耶和华-他上帝眼中看为善为正的事, 3除掉外邦的祭坛和丘坛,打碎柱像,砍下亚舍拉 4吩咐犹大人寻求耶和华-他们列祖的上帝,遵行他的律法和诫命, 5又在犹大各城镇除掉丘坛和香坛。在他治理下,国中太平。 6他在犹大建造了几座坚固城。那些年间,国中太平,没有战争,因为耶和华赐他平安。 7他对犹大人说:“我们要建造这些城镇,四围筑墙,盖城楼,安门,做闩;地仍属于我们,因为我们寻求耶和华-我们的上帝;我们寻求他,他就赐我们四境平安。”于是他们建造城镇,诸事亨通。 8亚撒的军兵,出自犹大拿盾牌拿枪的三十万人,出自便雅悯拿小盾牌拉弓的二十八万人;这些全都是大能的勇士。
9古实谢拉率领一百万军兵,三百辆战车,出来攻击犹大人,到了玛利沙 10亚撒出去迎战,在玛利沙洗法谷彼此摆阵。 11亚撒呼求耶和华-他的上帝说:“耶和华啊,在强弱之间,惟有你能帮助。耶和华-我们的上帝啊,求你帮助我们,因为我们仰赖你,奉你的名来抵挡这大军。耶和华啊,你是我们的上帝,不要让人胜过你。” 12于是耶和华击打古实人,使他们败在亚撒犹大人面前,古实人就逃跑了。 13亚撒和跟随他的军兵追赶他们,直到基拉耳古实人被杀的很多,无法复原,因为他们在耶和华与他军兵面前被击溃。犹大人夺了许多财物, 14又攻打基拉耳四围一切的城镇;城中的人都惧怕耶和华。犹大人掳掠了一切的城镇,因其中的财物很多, 15又毁坏了群畜的圈,夺取许多的羊和骆驼,就回耶路撒冷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