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圣殿的设备

(王上7.23-51)

1他造一座铜坛,长二十肘,宽二十肘,高十肘。 2他又铸一个铜海,周围是圆的,直径十肘,高五肘,用绳子量周围是三十肘。 3铜海下面的周围有牛的样式,有十肘,绕着铜海;牛有两行,是造铜海的时候铸上去的。 4铜海安在十二头铜牛上:三头向北,三头向西,三头向南,三头向东。铜海安在牛上,牛尾都向内。 5铜海厚一掌,边如杯边,像百合花,容量是三千罢特。 6他又造十个盆:五个放在右边,五个放在左边,作洗涤之用。献燔祭所用之物都洗在盆内;但铜海是为祭司洗涤用的。
7他照所定的样式造十个金灯台,放在殿里:五个在右边,五个在左边。 8他造十张桌子,放在殿里:五张在右边,五张在左边。他又造一百个金碗。 9他建造祭司院和大院,以及院门,门扇包上铜。 10他把铜海安在殿的右边,就是东南边。
11户兰又造了盆、铲子和盘子。这样,户兰所罗门王做完了上帝殿的工: 12两根柱子和柱子顶上两个如碗的柱顶,以及盖着如碗柱顶的两个网子; 13四百个石榴,安在两个网子上,每网两行石榴,盖着柱子上面两个如碗的柱顶。 14他造盆座,又造其上的盆; 15铜海和其下的十二头牛; 16盆、铲子、肉叉。巧匠户兰所罗门王为耶和华殿造的这一切器皿都是用磨亮的铜, 17是王在约旦平原、疏割撒利但中间的泥巴地铸成的。 18所罗门造这一切器皿,数量很多,铜的重量无法计算。
19所罗门又为上帝的殿造了各样的器皿:金坛和献供饼的供桌; 20纯金的灯台和灯盏,可以照定例点在内殿前; 21灯台上的花和灯盏,以及灯剪,都是金的,而且是纯金的; 22纯金的钳子、盘子、勺子、火盆。至于殿门和至圣所的门扇,以及殿的门扇,都是金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