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

约旦河西之地的分配

1这是以色列人在迦南地所得的产业,就是祭司以利亚撒的儿子约书亚,以及以色列人各支派父系的领袖所分给他们的。 2他们照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的,抽签分产业给九个半支派。 3摩西约旦河东已经分了产业给另外两个半支派。但是,他在他们中间没有分产业给利未人。 4约瑟的子孙成了两个支派,就是玛拿西以法莲。虽然他们没有分地给利未人,却给利未人城镇居住,以及城镇的郊外供他们牧养牲畜,安置财物。 5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样做,把地分了。

迦勒分得希伯仑

6犹大人来到吉甲约书亚那里,基尼洗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约书亚说:“耶和华在加低斯.巴尼亚指着我和你对神人摩西所说的话,你都知道。 7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加低斯.巴尼亚差派我窥探这地的时候,我刚四十岁。我把心里的话向他报告。 8虽然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胆战心惊,我仍然专心跟从耶和华-我的上帝。 9那日,摩西起誓说:‘你脚所踏之地必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,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-我的上帝。’ 10现在,看哪,耶和华照他所说的使我活了这四十五年。当以色列人在旷野飘流的时候,耶和华曾对摩西说了这话。现在,看哪,我已经八十五岁了。 11现今我还很健壮,像摩西差派我去的那天一样;无论是战争,是出入,我现在的力量和那时的力量一样。 12请你将耶和华那日所说的这山区给我。那日你也曾听说,这里有亚衲族人,以及宽大坚固的城,或许耶和华会照他所说的与我同在,我就把他们赶出去。”
13于是约书亚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祝福,把希伯仑给他为业。 14所以希伯仑成了基尼洗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产业,直到今日,因为他专心跟从耶和华-以色列的上帝。 15希伯仑从前名叫基列.亚巴亚巴亚衲族最尊贵的人。于是国中太平,没有战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