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
耶和华使大卫得胜

(撒下8.1-18)

1此后,大卫攻打非利士人,制伏了他们,从非利士人手中夺取了迦特和所属的乡镇。
2他又攻打摩押摩押人就臣服大卫,向他进贡。
3琐巴哈大底谢幼发拉底河去,要巩固自己的国权。大卫攻打他,直到哈马 4夺了他的战车一千,俘掳了骑兵七千人,步兵二万人。大卫把所有战马的蹄筋砍断,只留下一百辆战车。 5大马士革亚兰人来帮助琐巴哈大底谢大卫杀了亚兰人二万二千。 6于是大卫大马士革亚兰地设立军营亚兰人就臣服大卫,向他进贡。大卫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都使他得胜。 7大卫夺了哈大底谢臣仆拥有的金盾牌,带到耶路撒冷 8大卫又从哈大底谢提巴二城夺取了许多的铜;后来所罗门用这些铜制造铜海、铜柱和铜器。
9哈马陀乌听见大卫击败琐巴哈大底谢的全军, 10就派他儿子哈多兰大卫王那里,向他请安,为他祝福,因他与哈大底谢争战,并且击败了他;原来哈大底谢陀乌常常争战。哈多兰带了金银铜的各样器皿来。 11大卫王把这些器皿,以及从各国夺来的金银,就是从以东摩押亚扪人、非利士人、亚玛力所夺来的,都分别为圣献给耶和华。
12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盐谷击杀了一万八千以东人。 13大卫以东设立军营,以东人就都臣服他。大卫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都使他得胜。
14大卫作全以色列的王,又向众百姓秉公行义。 15洗鲁雅的儿子约押作元帅;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作史官; 16亚希突的儿子撒督亚比亚他的儿子亚希米勒作祭司;沙威沙作书记; 17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管辖基利提人和比利提人。大卫的众儿子都在王的左右作领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