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

幫助聖徒的捐款

1關於供給聖徒的事,我本來不必寫信給你們; 2因為我知道你們的好意,常對馬其頓人誇獎你們,說亞該亞人預備好已經有一年了。你們的熱心感動了許多人。 3但我差遣那幾位弟兄去,要使你們照我的話預備妥當,免得我們在這事上誇獎你們的話落了空。 4萬一有馬其頓人與我同去,見你們沒有預備好,就使我們所確信的反成了羞愧;你們的羞愧更不用說了。 5因此,我想必須鼓勵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裏去,把從前所應許的捐款預備妥當,好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,不是出於勉強。
6還有一點:「少種的少收;多種的多收。」 7各人要隨心所願,不要為難,不要勉強,因為上帝愛樂捐的人。 8上帝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加給你們,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,能多做各樣善事。 9如經上所記:
  「他施捨,賙濟貧窮;
  他的義行存到永遠。」
10那賜種子給撒種的,賜糧食給人吃的,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,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。 11你們必凡事富足,能多多施捨,使人藉着我們而生感謝上帝的心。 12因為辦這供給的事,不但補聖徒的缺乏,而且使許多人對上帝充滿更多的感謝。 13他們從這供給的事上得了憑據,知道你們宣認基督,順服他的福音,慷慨捐助給他們和眾人,把榮耀歸給上帝。 14他們也因上帝極大的恩賜顯在你們身上而切切想念你們,為你們祈禱。 15感謝上帝,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