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

1弟兄们,若有人偶然被过犯所胜,你们属灵的人就要用温柔的心把他挽回过来;自己也要留意,免得也被引诱。 2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,这样就会成全基督的律法。 3人若没有什么了不起,还自以为了不起的,就是自欺。 4各人要省察自己的行为;这样,他所夸口的只在自己,而不在别人。 5因为人人必须担当自己的担子。 6在真道上受教的,要把一切美好的东西与施教的人分享。 7不要自欺;上帝是轻慢不得的,因为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 8顺着肉体撒种的,必从肉体收败坏;顺着圣灵撒种的,必从圣灵收永生。 9我们行善不可丧志,因为若不灰心,到了适当的时候就有收成。 10所以,一有机会就要向众人行善,向信徒一家的人更要这样。

警告和祝福

11你们看我亲手写给你们的字是何等的大! 12那些想要炫耀外表的人才勉强你们受割礼,无非是怕自己为基督的十字架受迫害。 13他们那些受割礼的,连自己也不守律法;他们要你们受割礼,不过是要拿你们的肉体夸口。 14但我绝不以别的夸口,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;因这十字架,就我而论,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;就世界而论,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。 15受割礼或不受割礼都无关紧要,要紧的就是作新造的人。 16凡照这准则行的人,愿平安怜悯加给他们,和上帝的以色列民。
17从今以后,不要有人再搅扰我,因为我身上带着耶稣的印记。
18弟兄们,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与你们的灵同在。阿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