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耶稣的祷告

1耶稣说了这些话,就举目望天,说:“父啊,时候到了,愿你荣耀你的儿子,使儿子也荣耀你; 2因为你曾赐给他权柄掌管凡血肉之躯的,使他把永生赐给你所赐给他的人。 3认识你—独一的真神,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,这就是永生。 4我在地上已经荣耀你,你交给我做的工作,我已完成了。 5父啊,现在求你使我在你面前得荣耀,就是在未有世界以前,我同你享有的荣耀。
6“你从世上赐给我的人,我已把你的名显明给他们。他们本是你的,你把他们赐给我,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。 7现在他们知道,你所赐给我的一切都是从你那里来的; 8因为你所赐给我的话,我已经赐给他们,他们也领受了,又确实知道,我是从你出来的,并且信你差了我来。 9我为他们祈求,不为世人祈求,却为你所赐给我的人祈求,因他们本是你的。 10凡是我的都是你的,你的也是我的,并且我因他们得了荣耀。 11我到你那里去;我不再留在世上,他们却在世上。圣父啊,求你因你的名,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,保守他们,使他们像我们一样合而为一。 12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,我奉你的名,就是你所赐给我的名,保守了他们,我也护卫了他们;其中除了那灭亡之子,没有一个灭亡的,好使经上的话得以应验。 13现在我到你那里去,我在世上说这些话,是要他们心里充满了我的喜乐。 14我已把你的道赐给他们;世界恨他们,因为他们不属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 15我不求你把他们从世上接走,只求你保全他们,使他们脱离那恶者。 16他们不属世界,正如我不属世界一样。 17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 18你怎样差我到世上,我也照样差他们到世上。 19我为他们的缘故使自己分别为圣,为要使他们也因真理成圣。
20“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,也为那些藉着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, 21使他们都合而为一。正如父你在我里面,我在你里面,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,好让世人信是你差我来的。 22你所赐给我的荣耀,我已赐给他们,使他们合而为一,像我们合而为一。 23我在他们里面,你在我里面,使他们完完全全合而为一,让世人知道是你差我来的,也知道你爱他们,如同爱我一样。 24父啊,我在哪里,愿你所赐给我的人也同我在哪里,使他们看见你所赐给我的荣耀,因为创世以前,你已经爱我了。 25公义的父啊,世人未曾认识你,我却认识你,这些人也知道是你差我来的。 26我已让他们认识你的名,还要让他们认识,好让你爱我的爱在他们里面,我也在他们里面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