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

約櫃遷出基列‧耶琳

(撒下6.1-11)

1大衛與千夫長、百夫長,以及所有的領袖商議。 2大衛以色列全會眾說:「你們若以為好,見這事是出於耶和華-我們的上帝,我們就派人到遠近各處去見仍留在以色列各地我們的弟兄,以及住在有郊野之城的祭司和利未人,使他們都到我們這裏來聚集。 3我們要把上帝的約櫃接到這裏來;因為在掃羅年間,我們沒有去尋求約櫃。」 4全會眾都說可以這麼做,因這事在眾百姓眼中都看為好。
5於是,大衛以色列眾人從埃及西曷河直到哈馬口都召集了來,要從基列‧耶琳將上帝的約櫃接來。 6大衛率領以色列眾人上到巴拉,就是屬猶大基列‧耶琳,要將耶和華上帝的約櫃從那裏接上來,他坐在二基路伯之上,這約櫃是以他的名來命名的。 7他們將上帝的約櫃從亞比拿達的家裏抬出來,放在新車上,由烏撒亞希約趕車。 8大衛以色列眾人在上帝面前隨着詩歌、琴、瑟、鼓、鈸、號,極力跳舞。
9到了基頓的禾場,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約櫃。 10耶和華的怒氣向烏撒發作,因他伸手扶住約櫃而擊殺他,他就死在那裏,在上帝面前。 11大衛因耶和華突然衝出撞死烏撒就生氣,稱那地方為毗列斯‧烏撒,直到今日。 12那日,大衛懼怕上帝,說:「我怎能將上帝的約櫃接到我這裏來呢?」 13於是大衛不將約櫃接進大衛城他自己的地方,卻轉送到迦特俄別‧以東的家中。 14上帝的約櫃停在俄別‧以東家中三個月,耶和華賜福給俄別‧以東的家和他一切所有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