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

米迦的偶像

1以法蓮山區有一個人,名叫米迦 2他對母親說:「你的一千一百塊銀子被人拿走了,為此你發咒起誓,也說給我聽。看哪,銀子在我這裏,是我拿的。」他母親說:「願我兒蒙耶和華賜福!」 3米迦把這一千一百塊銀子還他母親。他母親說:「我把這銀子分別為聖,親手獻給耶和華,為我兒子造一尊雕刻的像,以及一尊鑄成的像。現在我把銀子交給你。」 4米迦把銀子還他母親,他母親把二百塊銀子交給銀匠,去造一尊雕刻的像,以及一尊鑄成的像,安置在米迦的房子裏。 5米迦這個人有了神堂,又造了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,派他的一個兒子作祭司。 6那時,以色列中沒有王,各人照自己眼中看為對的去做。
7猶大伯利恆有一個年輕人,是猶大族的人。他是利未人,寄居在那裏。 8這人離開猶大伯利恆城,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。他來到以法蓮山區米迦的家,還要往前走。 9米迦對他說:「你從哪裏來?」他說:「我從猶大伯利恆來。我是利未人,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。」 10米迦說:「你就住在我這裏吧!我以你為父為祭司,每年給你十塊銀子和一套衣服,以及生活所需的食物。」利未人就來了。 11利未人願意和這人同住;他待這年輕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。 12米迦授這年輕的利未人祭司的職任,他就住在米迦的家裏。 13米迦說:「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恩待我,因為我有利未人作我的祭司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