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

东门的使用

1他又带我回到圣所朝东的外门,那门关闭了。 2耶和华对我说:“这门必须关闭,不可敞开,谁也不可由其中进入;因为耶和华─以色列的上帝已经由其中进入,所以必须关闭。 3至于君王,他必按君王的位分坐在其内,在耶和华面前吃饼。他必由这门的走廊而入,也必由此而出。”

进入圣殿之规定

4他又带我由北门来到殿前。我观看,看哪,耶和华的荣光充满耶和华的殿,我就脸伏于地。 5耶和华对我说:“人子啊,我对你所说耶和华殿中一切的条例和律法,你要留心,用眼看,用耳听,要留心殿的入口和圣所一切的出口。 6你要对那悖逆的以色列家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以色列家啊,你们行这一切可憎的事,够了吧! 7你们把我的食物,就是脂肪和血献上的时候,竟把心和肉体未受割礼的外邦人领进我的圣所,玷污我的殿;你们行这一切可憎的事,违背了我的约。 8你们未尽看守我圣物的职责,竟派别人在我的圣所替你们尽看守之责。
9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所有心和肉体未受割礼的外邦人,就是住在以色列中间的任何外邦人,都不可进入我的圣所。”

不准当祭司的利未人

10以色列人走迷的时候,利未人远离我,随从他们的偶像走迷离开我,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。 11他们必在我的圣所当仆役,照管殿门,在殿里伺候;他们要为百姓宰杀燔祭牲和其他祭牲,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们。 12因为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他们,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绊脚石,所以我向他们起誓:他们必担当自己的罪孽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 13他们不可亲近我,作事奉我的祭司,也不可挨近我任何一件圣物,就是至圣的物;他们却要担当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报应。 14我要指派他们在殿里看守,办理殿中一切事务,做一切当做的工。”

利未家的祭司

15以色列人走迷离开我的时候,利未家的祭司撒督的子孙仍然尽看守我圣所的职责;因此他们必亲近我,事奉我,并且侍立在我面前,把脂肪与血献给我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 16只有他们可以进我的圣所,来到我的桌前事奉我,守我吩咐的职责。 17他们进内院的门要穿细麻衣,在内院门和殿内供职时不可穿羊毛衣服。 18他们要头戴细麻布的头巾,腰穿细麻布的裤子;不可穿容易出汗的衣服。 19他们出到外院,到外院百姓那里,要脱下供职所穿的衣服,放在圣的房间内,换上别的衣服,免得因他们的衣服使百姓成为圣。 20他们不可剃头,也不可留长发,头发一定要修剪。 21祭司进内院时不可喝酒。 22他们不可娶寡妇或被休的妇人为妻,只可娶以色列后裔中的处女,或祭司的寡妇。 23他们要教导我的子民分辨圣与俗,使他们知道洁净和不洁净的分别。 24有争讼的事,他们应当审判,按我的典章审判。他们要在我的节期守我的律法和条例,也当以我的安息日为圣日。 25祭司不可挨近死尸使自己不洁净,只可为父亲、母亲、儿子、女儿、兄弟和未出嫁的姊妹使自己不洁净。 26他洁净之后,他们必须再为他计算七天。 27当他进内院,入圣所,在圣所中事奉的日子,要为自己献上赎罪祭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
28“祭司必有产业,我就是他们的产业。不可在以色列中给他们基业,我就是他们的基业。 29素祭、赎罪祭和赎愆祭他们都可以吃,以色列中一切永献的祭物都归他们。 30各样上好的初熟之物和所献的供物,都要归祭司。你们也要将最先的面团给祭司;这样,福气就必临到你们的家。 31无论是鸟是兽,凡自然死去的,或是被撕裂的,祭司都不可吃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