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预言亚扪受惩罚

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2“人子啊,你要面向亚扪人说预言,攻击他们。 3你要对亚扪人说,当听主耶和华的话。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的圣所遭亵渎,以色列地变荒凉,犹大家被掳掠;那时,你因这些事说‘啊哈’, 4所以,看哪,我要把你交给东方人为业;他们必在你中间安营居住,设立居所,吃你的果子,喝你的奶。 5我必使拉巴成为牧放骆驼之地,使亚扪成为羊群躺卧之处,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 6主耶和华如此说:因你们拍手顿足,幸灾乐祸,藐视以色列地, 7所以,看哪,我要伸手攻击你,把你交给列国作为掳物。我必从万民中剪除你,从列邦中消灭你。我必除灭你,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

斥责摩押

8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因摩押西珥人说‘看哪,犹大家与列国无异’, 9所以,看哪,我要破开摩押边界的城镇,就是摩押人所夸耀的城镇,伯.耶施末巴力.免基列亭 10令东方人前来攻击亚扪人。我必将亚扪交给他们为业,使亚扪人在列国中不再被记念。 11我也必向摩押施行审判,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

斥责以东

12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因为以东犹大家报仇,因向他们报仇而大大显为有罪, 13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要伸手攻击以东,将人与牲畜剪除,使以东提幔起,直到底但,地变荒凉,人也都倒在刀下。 14我要藉我子民以色列的手报复以东;他们必照我的怒气,按我的愤怒对待以东以东人就知道施报的是我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

斥责非利士

15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因非利士人报仇,就是心存轻蔑报仇;他们永怀仇恨,意图毁灭, 16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:看哪,我要伸手攻击非利士人,剪除基利提人,灭绝沿海剩余的居民。 17我要大大报复他们,发怒斥责他们。我报复他们的时候,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