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

枯骨复苏

1耶和华的手按在我身上。耶和华藉着他的灵带我出去,把我放在平原中,平原遍满骸骨。 2他使我从骸骨的四围经过,看哪,平原上面的骸骨甚多,看哪,极其枯干。 3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这些骸骨能活过来吗?”我说:“主耶和华啊,你是知道的。” 4他又对我说:“你要向这些骸骨说预言,对它们说:枯干的骸骨啊,要听耶和华的话。 5主耶和华对这些骸骨如此说:‘看哪,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,你们就要活过来。 6我要给你们加上筋,长出肉,又给你们包上皮,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,你们就要活过来;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’”
7于是,我遵命说预言。正说预言的时候,有响声,看哪,有地震;骨与骨彼此接连。 8我观看,看哪,骸骨上面有筋,长了肉,又包上皮,只是里面还没有气息。 9耶和华对我说:“人子啊,你要说预言,向风说预言。你要说,耶和华如此说:气息啊,要从四方而来,吹在这些被杀的人身上,使他们活过来。” 10于是我遵命说预言,气息就进入骸骨,骸骨就活过来,并且用脚站起来,成为极大的军队。
11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。他们说:‘看哪,我们的骨头枯干了,我们的指望失去了,我们灭绝净尽了!’ 12所以你要说预言,对他们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的子民,看哪,我要打开你们的坟墓,把你们带出坟墓,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。 13我的子民哪,我打开你们的坟墓,把你们带出坟墓时,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 14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,你们就要活过来。我把你们安置在本地,你们就知道我─耶和华说了这话,就必成就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”

犹大和以色列合一

15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16“人子啊,你要取一根木杖,在其上写‘为犹大和他的盟友以色列人’;又取一根木杖,在其上写‘为约瑟,就是以法莲的杖,和他的盟友以色列全家’。 17你要将这两根木杖彼此相接,连成一根,使它们在你手中合而为一。 18当你本国的子民对你说:‘你这是什么意思,你不指示我们吗?’ 19你就对他们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看哪,我要将约瑟和他的盟友以色列支派的杖,就是在以法莲手中的那根,与犹大的杖接连成为一根,在我手中合而为一。 20你要在他们眼前,把写了字的那两根杖拿在手中, 21对他们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看哪,我要从以色列人所到的列国带领他们,从四围聚集他们,领他们回到本地。 22我要使他们在这地,在以色列群山上成为一国,必有一王作他们全体的王。他们不再成为二国,绝不再分为二国。 23他们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,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。我却要救他们离开一切犯罪所住的地方;我要洁净他们,如此,他们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们的上帝。
24“我的仆人大卫要作他们的王;他们全体必归一个牧人。他们必顺从我的典章,谨守遵行我的律例。 25他们要住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的地上,就是你们列祖所住之地。他们和他们的子孙,并子孙的子孙,都永远住在那里。我的仆人大卫要作他们的王,直到永远; 26并且我要与他们立平安的约,作为永约。我要安顿他们,使他们人数增多,又在他们中间设立我的圣所,直到永远。 27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;我要作他们的上帝,他们要作我的子民。 28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,列国就知道是我─耶和华使以色列分别为圣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