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预演耶路撒冷被困

1“你,人子啊,拿一块砖,摆在你面前,将一座城耶路撒冷画在上面。 2你要围攻这城,筑堡垒,建土堆,安营攻击,周围设撞城槌攻城, 3又要拿一个铁盘放在你和城的中间,作为铁墙。你要把你的脸对着这城,使城被困。你要围攻这城,这要成为以色列家的预兆。
4“你要向左侧卧,承担以色列家的罪孽;按你向左侧卧的日数,担当他们的罪孽。 5我已将他们作恶的年数定了日期,就是三百九十天,你要如此担当以色列家的罪孽。 6这些日子结束之后,你还要向右侧卧,担当犹大家的罪孽。我为你定了四十天,一天顶一年。 7你要把你的脸对着被困的耶路撒冷,露出膀臂,说预言攻击这城。 8看哪,我用绳索捆绑你,使你不能从这边翻到那边,直等到你围困的日子结束。
9“你要取小麦、大麦、豆子、红豆、小米、粗麦,装在一个器皿里,为自己做饼;在你侧卧的三百九十天吃这饼。 10你所吃食物的量是每天二十舍客勒,要按时吃。 11你喝水的量是每天六分之一欣,要按时喝。 12你要吃这饼像大麦饼一样,在众人眼前用人的粪烤它。” 13耶和华说:“以色列人在我赶他们到的列国中,也必这样吃不洁净的食物。” 14我说:“唉!主耶和华,看哪,我从来未曾被玷污,从幼年到如今没有吃过自然死的,或被野兽撕裂的,那不洁净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。” 15于是他对我说:“看,我给你牛粪代替人粪,你要在上面烤你的饼。” 16他又对我说:“人子,看哪,我必断绝耶路撒冷粮食的供应。他们要带着忧虑限量吃饼;带着惊惶限量喝水。 17他们因缺粮缺水,彼此惊惶,在自己的罪孽中消灭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