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4

東門的使用

1他又帶我回到聖所朝東的外門,那門關閉了。 2耶和華對我說:「這門必須關閉,不可敞開,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;因為耶和華-以色列的上帝已經由其中進入,所以必須關閉。 3至於君王,他必按君王的位分坐在其內,在耶和華面前吃餅。他必由這門的走廊而入,也必由此而出。」

進入聖殿之規定

4他又帶我由北門來到殿前。我觀看,看哪,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,我就臉伏於地。 5耶和華對我說:「人子啊,我對你所說耶和華殿中一切的條例和律法,你要留心,用眼看,用耳聽,要留心殿的入口和聖所一切的出口。 6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家說,主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啊,你們行這一切可憎的事,夠了吧! 7你們把我的食物,就是脂肪和血獻上的時候,竟把心和肉體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所,玷污我的殿;你們行這一切可憎的事,違背了我的約。 8你們未盡看守我聖物的職責,竟派別人在我的聖所替你們盡看守之責。
9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所有心和肉體未受割禮的外邦人,就是住在以色列中間的任何外邦人,都不可進入我的聖所。」

不准當祭司的利未人

10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,利未人遠離我,隨從他們的偶像走迷離開我,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。 11他們必在我的聖所當僕役,照管殿門,在殿裏伺候;他們要為百姓宰殺燔祭牲和其他祭牲,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們。 12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他們,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,所以我向他們起誓: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13他們不可親近我,作事奉我的祭司,也不可挨近我任何一件聖物,就是至聖的物;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。 14我要指派他們在殿裏看守,辦理殿中一切事務,做一切當做的工。」

利未家的祭司

15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,利未家的祭司撒督的子孫仍然盡看守我聖所的職責;因此他們必親近我,事奉我,並且侍立在我面前,把脂肪與血獻給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16只有他們可以進我的聖所,來到我的桌前事奉我,守我吩咐的職責。 17他們進內院的門要穿細麻衣,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時不可穿羊毛衣服。 18他們要頭戴細麻布的頭巾,腰穿細麻布的褲子;不可穿容易出汗的衣服。 19他們出到外院,到外院百姓那裏,要脫下供職所穿的衣服,放在聖的房間內,換上別的衣服,免得因他們的衣服使百姓成為聖。 20他們不可剃頭,也不可留長髮,頭髮一定要修剪。 21祭司進內院時不可喝酒。 22他們不可娶寡婦或被休的婦人為妻,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,或祭司的寡婦。 23他們要教導我的子民分辨聖與俗,使他們知道潔淨和不潔淨的分別。 24有爭訟的事,他們應當審判,按我的典章審判。他們要在我的節期守我的律法和條例,也當以我的安息日為聖日。 25祭司不可挨近死屍使自己不潔淨,只可為父親、母親、兒子、女兒、兄弟和未出嫁的姊妹使自己不潔淨。 26他潔淨之後,他們必須再為他計算七天。 27當他進內院,入聖所,在聖所中事奉的日子,要為自己獻上贖罪祭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
28「祭司必有產業,我就是他們的產業。不可在以色列中給他們基業,我就是他們的基業。 29素祭、贖罪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吃,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祭物都歸他們。 30各樣上好的初熟之物和所獻的供物,都要歸祭司。你們也要將最先的麵團給祭司;這樣,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。 31無論是鳥是獸,凡自然死去的,或是被撕裂的,祭司都不可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