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1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要吃你所得到的,吃下这书卷;然后要去,对以色列家宣讲。” 2于是我张开了口,他就使我吃这书卷。 3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,塞满你的肚腹。”我就吃了,口中觉得其甜如蜜。
4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你要到以色列家那里去,对他们传讲我的话。 5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艰涩、言语难懂的民那里,而是往以色列家去; 6你不是往那说话艰涩、言语难懂的许多民族那里去,他们的话你不懂。然而,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,他们会听从你。 7以色列家却不肯听从你,因为他们不肯听从我;原来以色列全家是额头坚硬、心里刚愎的人。 8看哪,我使你的脸坚硬,对抗他们的脸;使你的额头坚硬,对抗他们的额头。 9我使你的额头像金刚石,比火石更坚硬。他们虽是悖逆之家,但你不要怕他们,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而惊惶。” 10他又对我说:“人子啊,我对你说的一切话,你心里要领会,耳朵要听。 11要到被掳的人,到你本国百姓那里去,他们或听,或不听,你要对他们宣讲,告诉他们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
12那时,灵将我举起,我就听见在我身后有极大震动的声音:“耶和华的荣耀,从他所在之处,是应当称颂的!” 13有活物的翅膀相碰的声音,也有活物旁边轮子的声音,是极大震动的声音。 14于是灵将我举起,带着我走。我就去了,十分苦恼,我的灵火热;耶和华的手重重地按在我身上。 15我就来到提勒.亚毕那些住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那里,到他们住的地方,在他们中间惊愕地坐了七日。

耶和华派以西结作守望者

(33.1-9)

16过了七日,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17“人子啊,我立你作以色列家的守望者,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,替我警戒他们。 18我何时指着恶人说:‘他必要死’;你若不警戒他,也不劝告他,使他离开恶行,拯救他的性命,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;我却要从你手里讨他的血债。 19倘若你警戒恶人,他仍不转离罪恶,也不离开恶行,他必死在罪孽之中,你却救了自己的命。 20但是义人若转离他的义而作恶,我要把绊脚石放在他面前,他必死亡;因你没有警戒他,他必死在罪中,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;我却要从你手里讨他的血债。 21倘若你警戒义人,使他不犯罪,他就不犯罪;他因领受警戒就必存活,你也救了自己的命。”

以西结暂成哑巴

22在那里耶和华的手按在我身上。他对我说:“起来,到平原去,我要在那里和你说话。” 23于是我起来,到平原去,看哪,耶和华的荣耀停在那里,正如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到的一样,我就脸伏于地。 24灵进入我里面,使我站起来。耶和华对我说:“你进屋里去,把门关上。 25你,人子,看哪,人要用绳索捆绑你,使你不能出去到他们中间。 26我必使你的舌头贴住上膛,以致你哑口,不能作责备他们的人;他们原是悖逆之家。 27但我对你说话的时候,必使你开口,你就要对他们说:‘主耶和华如此说。’听的,让他听;不听的,任他不听,因为他们是悖逆之家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