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

斥责推罗

1第十一年某月初一,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2“人子啊,因推罗耶路撒冷说:‘啊哈!那众民之门已经破坏,向我敞开;它既变为废墟,我必丰盛。’ 3所以,主耶和华如此说:推罗,看哪,我与你为敌,使许多国家涌上攻击你,如同海洋使波浪涌上一样。 4他们要破坏推罗的城墙,拆毁它的城楼。我也要刮净它的尘土,使它成为光滑的磐石。 5推罗必成为海中的晒网场,因为我曾说过, 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它必成为列国的掳物, 6推罗乡间邻近的城镇必遭刀剑灭绝,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
7主耶和华如此说:“看哪,我必使诸王之王,就是巴比伦尼布甲尼撒,率领马匹、战车、骑兵、军队和许多人从北方来攻击推罗 8他必用刀剑杀灭你乡间邻近的城镇,也必筑堡垒,建土堆,举盾牌攻击你。 9他要安设撞城槌攻破你的城墙,以刀剑拆毁你的城楼。 10因他马匹众多,尘土必扬起遮蔽你。他进入你的城门,如同进入已有缺口之城。那时,你的城墙必因骑兵、车轮和战车的响声震动。 11他的马蹄必践踏你所有的街道;他必用刀剑杀戮你的居民。你坚固的柱子必倒在地上。 12人必掳获你的财宝,掠夺你的货财;他们要破坏你的城墙,拆毁你华美的房屋,将你的石头、木头、尘土都抛在水中。 13我要使你唱歌的声音止息;人不再听见你弹琴的声音。 14我必使你成为光滑的磐石,作晒网的场所。你不得再被建造,因为我─耶和华已这样说了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
15主耶和华对推罗如此说:“在你中间行杀戮,受伤的人唉哼时,海岛岂不都因你倾倒的响声震动吗? 16那时沿海的君王都要从宝座下来,除去朝服,脱下锦衣,披上战兢,坐在地上,不停发抖,为你而惊骇。 17他们必为你作哀歌,向你说:
  ‘你这闻名之城,
  航海之人居住,
  海上最为坚固的,
  你和居民使所有住在沿海的人
  无不惊恐,
  现在竟然毁灭了!
  18如今在你倾覆的日子,
  海岛都要战兢;
  海中的群岛见你归于无有
  就都惊惶。’”
19主耶和华如此说:“推罗,我要使你变为荒凉,如无人居住的城镇;又使深水漫过你,大水淹没你。 20那时,我要使你和下到地府的人同去,到古时候的人那里;我要使你和下到地府的人一同住在地的深处,在久已荒废的地方,使你那里不再有人居住;我要在活人之地显荣耀 21我必叫你令人惊恐,使你不再存留于世;人虽寻找你,却永不寻见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