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

王和节期

1主耶和华如此说:“内院朝东的门,在六个工作的日子必须关闭;惟有安息日和初一要敞开。 2王从外面要由门的走廊进入,站在门框旁边;祭司要为他预备燔祭和平安祭,王要在门的门槛那里敬拜,然后退出。这门直到晚上不可关闭。 3安息日和初一,这地的百姓要在这门口,在耶和华面前敬拜。 4安息日,王要用六只无残疾的羔羊、一只无残疾的公绵羊,献给耶和华为燔祭; 5同献的素祭,要为公绵羊献一伊法细面,为羔羊则按照他的力量献,一伊法要加一欣油。 6初一,他要献一头无残疾的公牛犊、六只羔羊、一只公绵羊,全都要用无残疾的。 7他也要预备素祭,为公牛献一伊法细面,为公绵羊献一伊法细面,为羔羊则按照他的力量献,一伊法要加一欣油。 8王进入的时候要由这门的走廊而入,也要从原路出去。
9“在各节期,这地的百姓朝见耶和华的时候,从北门进入敬拜的,要由南门而出;从南门进入的,要由北门而出。不可从进入的门出去,要往前直行,从对面的门出去。 10他们进入时,王也跟他们一同进入;他们出去,他也要出去。
11“在节期和盛会的日子同献的素祭,要为一头公牛献一伊法细面,为一只公绵羊献一伊法细面,为羔羊则按照各人的力量献,一伊法要加一欣油。 12王奉献甘心祭,就是向耶和华甘心献的燔祭或平安祭时,当有人为他开朝东的门。他就献上燔祭和平安祭,与安息日所献的一样,然后退出。他出去之后,当有人将门关闭。”

每日献的祭

13“每日,你要取一只无残疾一岁的羔羊献给耶和华为燔祭;要每天早晨献上。 14每天早晨你也要预备同献的素祭,六分之一伊法细面,并三分之一欣油,调和细面。这素祭要经常献给耶和华,作为永远的定例。 15每天早晨要这样献上羔羊、素祭和油,为经常献的燔祭。”

王和土地

16主耶和华如此说:“王若将礼物赐给他的任何一个儿子,这就成为儿子的产业,可留给子孙,是他们所承受的地业。 17倘若王将他产业的一份赐给他的一个臣仆,这就成为他臣仆的产业,直到自由之年,然后地要归还王;王的产业终究要归自己的儿子。 18王不可夺取百姓的产业,以致赶逐他们离开自己的地业;他应该从自己的地业中将产业赐给子孙,免得我的子民离开自己的地业,四散各处。”

圣殿的厨房

19他带领我从大门旁边的入口,进到朝北为祭司所预备圣的房间,看哪,西边尽头有一块土地。 20他对我说:“这是祭司煮赎愆祭牲、赎罪祭牲,烤素祭的地方,免得带出外院,使百姓成为圣。”
21他又带我出到外院,使我经过院子的四个角落,看哪,院子的每个角落都有一个小院子。 22院子四个角落有小院子,周围有墙,每个小院子长四十肘,宽三十肘;四个角落的小院子大小都一样, 23小院子周围各有一排石墙,每排石墙下面有炉灶。 24他对我说:“这些是煮肉用的屋子,殿内的仆役要在这里煮百姓的祭物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