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耶路撒冷被判罪

1灵将我举起,带我到耶和华圣殿面向东方的东门。看哪,门口有二十五个人。我见其中有百姓的领袖押朔的儿子雅撒尼亚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 2耶和华对我说:“人子啊,他们就是图谋罪孽,在这城中设计恶谋的人。 3他们说:‘盖房屋的时候尚未临近;这城是锅,我们是肉。’ 4人子啊,因此你当说预言,说预言攻击他们。”
5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,对我说:“你当说,耶和华如此说:以色列家啊,你们所说的,你们心里所想的,我都知道。 6你们在这城里大行屠杀,被杀的人遍满街道。 7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:你们在城中杀的人是肉,这城是锅;你们却要从其中被带出去。 8你们怕刀剑,我却要使刀剑临到你们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 9我要把你们从这城中带出去,交在外邦人的手里,且要在你们中间施行审判。 10你们要仆倒在刀下;我必在以色列的边界审判你们,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 11这城必不作你们的锅,你们也不作锅中的肉。我要在以色列的边界审判你们, 12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;因为你们不遵行我的律例,也不顺从我的典章,却随从你们四围列国的规条。”
13我正说预言的时候,比拿雅的儿子毗拉提死了。于是我脸伏在地,大声呼叫说:“唉!主耶和华啊,你要把以色列剩余的人都灭绝净尽吗?”

上帝对被掳者的应许

14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15“人子啊,耶路撒冷的居民对你的兄弟、你的本家、你的亲属、以色列全家所有的人说:‘你们远离耶和华吧!这地是赐给我们为业的。’ 16所以你当说:‘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流放到列国,使他们分散在列邦,我却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,暂时作他们的圣所。’ 17你当说:‘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必从万民中召集你们,从分散的列邦中聚集你们,又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。’ 18他们到了那里,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之物、可厌的事。 19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,也要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,又从他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,赐给他们肉心, 20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,谨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们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们的上帝。 21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憎之物、可厌的事的人,我必照他们所做的报应在他们头上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

上帝的荣耀离开耶路撒冷

22于是,基路伯展开翅膀,轮子都在他们旁边;在他们上面有以色列上帝的荣耀。 23耶和华的荣耀从城中上升,停在城东的那座山上。 24灵将我举起,在异象中上帝的灵将我带回迦勒底地,到被掳的人那里;之后我所见的异象就离我上升去了。 25我就把耶和华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说给被掳的人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