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

耶和华的荣耀回到圣殿

1以后,他带我到一座门,就是朝东的门。 2看哪,以色列上帝的荣光从东而来,他的声音如同众水的响声,地因他的荣耀发光。 3我所见的异象如同从前我来灭城的时候所见的异象,又如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的异象,我就脸伏于地。 4耶和华的荣光从朝东的门照入殿中。 5灵将我举起,带入内院,看哪,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殿。
6我听见有一位从殿中向我说话,有一人站在我旁边。 7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这是我宝座之地,是我脚掌所踏之地。我要住在这里,住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。以色列家和他们的君王不可再以淫行,或在高处以君王的尸首玷污我的圣名。 8因他们使自己的门槛挨近我的门槛,使自己的门框挨近我的门框,又使他们与我之间仅隔一墙,并且行可憎的事,玷污我的圣名,所以我发怒灭绝他们。 9现在,他们当从我面前远离淫行和君王的尸首,我就要住在他们中间,直到永远。
10“你,人子啊,要将这殿指示以色列家,让他们量殿的大小,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羞愧。 11他们若因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,你就要将殿的规模、样式、出口、入口,以及有关整体规模的条例、礼仪、律法指示他们,在他们眼前写下,使他们遵照殿整体的规模和条例去做。 12这是殿的律法:山顶上四周围的全地界都称为至圣;看哪,这就是殿的律法。”

祭坛

13这些是祭坛的大小,以肘来量,这肘是一肘一掌。底座高一肘,边宽一肘,四周围有边,高一虎口;这是祭坛的座 14从底座到下层的台座,二肘,边宽一肘。从小台座到大台座,四肘,边宽一肘。 15坛上的炉台,高四肘,从炉台向上突起四个角。 16这炉台长十二肘,宽十二肘,四面见方。 17台座长十四肘,宽十四肘,四面见方。四周围有边,高半肘,底座四围的边宽一肘。有台阶朝东。

奉献祭坛

18他对我说:“人子啊,主耶和华如此说:这些是建造祭坛,为要在其上献燔祭,把血洒在上面的条例: 19你要将一头公牛犊作为赎罪祭,交给那近前来事奉我的利未家的祭司撒督的后裔;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 20你要取那公牛犊的一些血,抹在坛的四角和台座的四角,并周围的边上。你要这样洁净坛,为坛赎罪。 21你又要将那作赎罪祭的公牛烧在圣所外面,殿的预定之处。 22次日,要将无残疾的公山羊献为赎罪祭;要洁净坛,像用公牛洁净一样。 23你洁净了坛,就要将一头无残疾的公牛犊和羊群中一只无残疾的公绵羊 24奉到耶和华面前。祭司要撒盐在其上,献给耶和华为燔祭。 25七日内,你要每日献一只公山羊为赎罪祭,也要献一头公牛犊和羊群中的一只公绵羊,都要没有残疾的。 26七日内祭司要为坛赎罪,使它洁净,把它分别为圣。 27满了七日,自八日以后,祭司要在坛上献你们的燔祭和平安祭;我必悦纳你们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