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

上帝惩罚以东

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2“人子啊,你要面向西珥山,向它说预言, 3对它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西珥山,看哪,我与你为敌,必伸手攻击你,使你荒凉荒废。 4我必使你的城镇变为废墟,使你成为荒凉;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 5因为你永怀仇恨,在以色列人遭遇灾难、罪孽到了尽头时,把他们交给刀剑, 6所以主耶和华说: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使你遭遇血的报应,血必追赶你;你既不恨恶血,血必追赶你。 7我要使西珥山荒凉荒废,把来往经过的人从它那里剪除。 8我要使西珥山布满被杀的人。被刀杀的要倒在小山和山谷,并一切的溪水中。 9我必使你永远荒凉,使你的城镇无人居住,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
10“因为你曾说‘这二国、这二邦必归我,我们必得为业’,其实耶和华仍在那里; 11所以主耶和华说: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,我必照你因仇恨向他们发的怒气和嫉妒对待你;我审判你的时候,要在他们中间显明自己。 12你必知道我─耶和华已听见你一切凌辱的话,是针对以色列群山说的:‘这些山荒凉了,它们是给我们作食物的。’ 13你们用口向我说夸大的话,增多与我敌对的话,我都听见了。 14主耶和华如此说:全地欢乐的时候,我必使你荒凉。 15你怎样因以色列家的地业荒凉而喜乐,我也要照你所做的对待你。西珥山哪,你和以东全地都必荒凉;人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