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

耶和华使用歌革

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,说: 2“人子啊,你要面向玛各地的歌革,就是米设土巴的大王,向他说预言。 3你要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米设土巴的大王歌革,看哪,我与你为敌。 4我要把你掉转过来,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,把你和你的军兵、马匹、骑兵都带走。他们全都披挂整齐,成为大军,佩带大小盾牌,各人拿着刀剑; 5他们当中有波斯人、古实人和人,都带着盾牌和头盔; 6还有歌篾人和他的军队,北方极远的陀迦玛族和他的军队,这许多民族都跟着你。
7“你和聚集到你那里的军队都要预备,预备妥当,你要作他们的守卫。 8过了多日,你必被差派;到末后之年,你要来到那脱离刀剑、从列国召集回来的人所住之地,来到以色列常久荒凉的山上;他们都从列国中被领出,在那里安然居住。 9你和你的全军,并跟随你的许多民族都要上来,如暴风刮来,如密云遮盖地面。
10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那时,你的心必起意念,图谋恶计, 11说:‘我要上那无墙的乡村之地,到那安静的居民那里,他们无墙,无门、无闩,安然居住。 12我去那里要抢财为掳物,夺货为掠物,反手攻击那从前荒凉、现在有人居住之地,又攻击那从列国招聚出来、得了牲畜财货、住在地的高处的百姓。’ 13示巴人、底但人、他施的商人和他们的少壮狮子都对你说:‘你来是要抢财为掳物吗?你聚集军队是要夺货为掠物,夺取金银,掳去牲畜、财货,抢夺许多财宝为掳物吗?’
14“人子啊,你要因此说预言,对歌革说,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的子民以色列安然居住时,你是知道的。 15你从你的地方,从北方极远处率领许多民族前来,他们都骑着马,是一队强而多的军兵。 16歌革啊,你必上来攻击我的子民以色列,如密云遮盖地面。末后的日子,我必领你来攻击我的地,我藉你在列国眼前显为圣的时候,他们就要认识我。 17主耶和华如此说:我在古时藉我仆人以色列众先知所说的,不就是你吗?他们在那些日子,多年说预言,我必领你来攻击以色列人。”

耶和华惩罚歌革

18“主耶和华说:歌革上来攻击以色列地的时候,我的怒气要从鼻孔里发出。 19我在妒忌和如火的烈怒中说: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动, 20甚至海中的鱼、天空的鸟、野地的兽,和地上爬的各种爬行动物,并地面上的众人,因见我的面就都震动;山岭崩裂,陡岩塌陷,一切的墙都必坍塌。 21我必令刀剑在我的众山攻击歌革;人要用刀剑杀害弟兄。这是主耶和华说的。 22我要用瘟疫和血惩罚他。我也必降暴雨、大冰雹、火及硫磺在他和他的军队,并跟随他的许多民族身上。 23我必显为大,显为圣,在许多国家眼前显明自己;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