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以色列的结局近了

1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,说: 2“你,人子啊,主耶和华对以色列地如此说:结局,结局临到了地的四境! 3现在你的结局已经来临;我要使我的怒气临到你,也要按你的行为审判你,照你所做一切可憎的事惩罚你。 4我的眼必不顾惜你,也不可怜你,却要按你所做的报应你,照你们中间可憎的事惩罚你;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
5“主耶和华如此说:灾难,惟一的灾难,看哪,临近了! 6结局到了,结局到了,它要醒起来攻击你。看哪,它已来到! 7境内的居民哪,厄运临到你;时候到了,日子近了,有闹哄,但不是山上欢呼的声音。 8我快要将我的愤怒倾倒在你身上,向你发尽我的怒气,按你的行为审判你,照你所做一切可憎的事惩罚你。 9我的眼必不顾惜你,也不可怜你,必按你所做的报应你,照你中间可憎的事惩罚你;你就知道击打你的是我─耶和华。
10“看哪,那日子!看哪,已来到!厄运已经发生!杖已开花,骄傲已发芽。 11残暴兴起,成了罚恶的杖。他们将一无所有,他们的富足、他们的财宝都不复存在;他们中间也不再有尊荣。 12时候到了,日子近了,买主不可欢喜,卖主也不用愁烦,因为烈怒已经临到他们众人身上。 13卖主即使存活,也不能讨回所卖的,因为这异象关乎他们众人;谁都不能讨回,也没有人能在罪孽中使自己的生命刚强。”

惩罚以色列的罪恶

14“他们吹了角,预备齐全,却无一人出战,因为我的烈怒临到他们众人身上。 15外有刀剑,内有瘟疫、饥荒。在田野的,必因刀剑而死;在城中的,必遭饥荒、瘟疫吞灭。 16其中幸存的要逃脱,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山上发出悲声,如谷中的鸽子哀鸣; 17双手发软,膝盖软弱如水, 18腰束麻布,战栗笼罩他们;各人脸上羞愧,头上光秃。 19他们要把银子抛弃在街上,看金子如污秽之物。正当耶和华发怒的日子,金银不能拯救他们,不能满足食欲,也不能使肚腹饱满,反倒成了自己罪孽的绊脚石。 20他们用所夸耀华美的妆饰制造可憎可厌的偶像,所以我使他们看它如污秽之物。 21我必将它交给外邦人为掠物,交给地上的恶人为掳物;他们要亵渎它。 22他们亵渎我宝贵之所,强盗也进去亵渎它。我必转脸不顾以色列
23“要制造锁链;因为遍地都有流血的罪,满城都是残暴的事。 24所以,我要使列国中最凶恶的人前来占据他们的房屋;我要止息残暴人的骄傲,他们的圣所也要被亵渎。 25毁灭来到;他们求平安,却没有平安。 26灾害加上灾害,风声接连风声;他们要向先知寻求异象,但祭司的教诲、长老的谋略都必断绝。 27君王要悲哀,官长要披绝望为衣,这地百姓的手都发颤。我必照他们所做的待他们,按他们所应得的审判他们,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