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

祭司的圣服

(出39.1-7)

1“你要从以色列人中,叫你的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一同亲近你,作事奉我的祭司。 2你要为你哥哥亚伦做圣衣,以示尊严和华美。 3要吩咐一切心中有智慧的,就是我用智慧的灵所充满的人,为亚伦做衣服,使他分别为圣,作事奉我的祭司。 4所要做的是胸袋、以弗得、外袍、织成的内袍、礼冠和腰带。他们要为你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做圣衣,使他们作祭司事奉我。 5要用金色、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,和细麻去缝制。”

以弗得

6“他们要用金色、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,和搓的细麻,以刺绣的手艺做以弗得。 7以弗得当有两条肩带,接上两端,使它相连。 8以弗得的精致带子,要以一样的手艺,用金色、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,和搓的细麻缝制,与以弗得接连在一起。 9要取两块红玛瑙,在上面刻以色列儿子的名字: 10六个名字在一块宝石上,六个名字在另一块宝石上,都按照他们出生的次序。 11要以雕刻宝石的手艺,如同刻印章,把以色列儿子的名字刻在这两块宝石上,并把宝石镶在金槽里。 12要把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,为以色列人作纪念石。亚伦要在耶和华面前把他们的名字带在两肩上,作为纪念。 13要用金子做两个槽, 14再用纯金打两条链子,像编成的绳子一样,把这编成的金链扣在槽上。”

胸袋

(出39.8-21)

15“你要以刺绣的手艺做一个决断的胸袋,和做以弗得的方法一样,用金色、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,和搓的细麻缝制。 16胸袋是正方形的,叠成两层,长一虎口,宽一虎口。 17要在上面镶四行宝石:第一行是红宝石、红璧玺、红玉; 18第二行是绿宝石、蓝宝石、金刚石; 19第三行是紫玛瑙、白玛瑙、紫晶; 20第四行是水苍玉、红玛瑙、碧玉。这些都要镶在金槽中。 21这些宝石要有以色列十二个儿子的名字,如同刻印章,每一颗有自己的名字,代表十二个支派。 22要在胸袋上用纯金打链子,像编成的绳子一样。 23要为胸袋做两个金环,把这两个环安在胸袋的两端。 24要把那两条编成的金链系在胸袋两端的两个环上。 25又要把链子的另外两端扣在两个槽上,安在以弗得前面的肩带上。 26要做两个金环,安在胸袋的两端,在以弗得里面的边上。 27再做两个金环,安在以弗得前面两条肩带的下边,靠近接缝处,在以弗得精致带子的上面。 28要用蓝色的带子把胸袋的环与以弗得的环系住,使胸袋绑在以弗得的精致带子上,不致松脱。 29亚伦进圣所的时候,要把刻着以色列儿子名字的决断胸袋带着,放在心上,在耶和华面前常作纪念。 30又要将乌陵和土明放在决断胸袋里;亚伦进到耶和华面前的时候,要放在心上。这样,亚伦在耶和华面前要把以色列人的决断胸袋常常带着,放在心上。”

祭司的其他圣服

(出39.22-31)

31“你要做以弗得的外袍,颜色全是蓝的。 32袍上方的中间要留一个领口,领口周围的领边要以手艺编织而成,好像铠甲的领口,免得破裂。 33袍子下摆,就是下摆的周围要用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做石榴,周围的石榴中间要有金铃铛: 34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,一个金铃铛一个石榴,在袍子下摆的周围。 35亚伦供职的时候要穿这袍。他进入圣所到耶和华面前,以及出来的时候,袍上的铃声必被听见,使他不至于死。
36“你要用纯金做一面牌,如同刻印章,在上面刻‘归耶和华为圣’。 37要用蓝色的带子把牌系在礼冠上,在礼冠的正前面。 38这牌必在亚伦的额上,亚伦要担当干犯圣物的罪孽;这圣物是以色列人在一切圣礼物上所分别为圣的。这牌要常在他的额上,使他们可以在耶和华面前蒙悦纳。 39要用细麻编织内袍,用细麻做礼冠,又以刺绣的手艺做腰带。
40“你要为亚伦的儿子做内袍、腰带、头巾,以示尊严和华美。 41要把这些给你哥哥亚伦和他的儿子穿戴,又要膏他们,授予圣职,使他们分别为圣,作事奉我的祭司。 42要用细麻布给他们做裤子来遮掩下体,从腰间直到大腿。 43亚伦和他儿子进入会幕,或接近祭坛,在圣所供职的时候要穿上裤子,免得担当罪孽而死。这要成为亚伦和他后裔永远的定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