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为圣所奉献

(出35.4-9)

1耶和华吩咐摩西说: 2“你要吩咐以色列人献礼物给我。凡甘心乐意献给我的礼物,你们都可以收下。 3要从他们收的礼物是:金、银、铜, 4蓝色、紫色、朱红色纱,细麻,山羊毛, 5染红的公羊皮、精美的皮料,金合欢木, 6点灯的油,做膏油的香料、做香的香料, 7红玛瑙与宝石,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袋上。 8他们要为我造圣所,使我住在他们中间。 9你们要按照我指示你的,帐幕和其中一切器具的样式,照样去做。”

约柜

(出37.1-9)

10“他们要用金合欢木做一个柜子,长二肘半,宽一肘半,高一肘半。 11你要把它里里外外包上纯金,四围要镶上金边。 12要铸造四个金环,安在柜子的四脚上;这边两个环,那边两个环。 13要用金合欢木做两根杠,包上金子。 14要把杠穿过柜旁的环,以便抬柜。 15这杠要留在柜的环内,不可抽出来。 16要把我所要赐给你的法版放在柜里。 17要用纯金做一个柜盖,长二肘半,宽一肘半。 18要造两个用金子锤出的基路伯,从柜盖的两端锤出它们。 19这端锤出一个基路伯,那端锤出一个基路伯;从柜盖的两端锤出两个基路伯。 20二基路伯的翅膀要向上张开,用翅膀遮住柜盖,脸要彼此相对;基路伯的脸要朝向柜盖。 21要把柜盖安在柜的上边,又要把我所要赐给你的法版放在柜里。 22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,并要从法版之柜的柜盖上,两个基路伯的中间,将我要吩咐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告诉你。”

供桌

(出37.10-16)

23“你要用金合欢木做一张供桌,长二肘,宽一肘,高一肘半, 24把它包上纯金,四围镶上金边。 25供桌的四围各做一掌宽的边缘,边缘周围要镶上金边。 26要为供桌做四个金环,把环安在四个桌脚的四角上。 27环要靠近边缘,以便穿杠抬供桌。 28要用金合欢木做两根杠,包上金子,用来抬供桌。 29要用纯金做桌上的盘、碟,以及浇酒祭的壶和杯。 30要把供饼摆在桌上,常在我面前。”

灯台

(出37.17-24)

31“你要造一座用纯金锤出的灯台。灯台的座、干、杯、花萼和花瓣,都要和灯台接连一块。 32灯台两旁要伸出六根枝子:这边三根,那边三根。 33这边枝子上有三个杯,形状像杏花,有花萼有花瓣;那边枝子上也有三个杯,形状像杏花,有花萼有花瓣。从灯台伸出来的六根枝子都是如此。 34灯台本身要有四个杯,形状像杏花,有花萼有花瓣。 35灯台的第一对枝子下面有花萼,灯台的第二对枝子下面有花萼,灯台的第三对枝子下面也有花萼;灯台伸出的六根枝子都是如此。 36花萼和枝子都要和灯台接连一块,全是从一块纯金锤出来的。 37要做灯台的七盏灯,灯要点燃,照亮前面。 38要用纯金做灯剪和灯盘。 39做灯台和这一切的器具要用一他连得纯金。 40要谨慎,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去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