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預演耶路撒冷被困

1「你,人子啊,拿一塊磚,擺在你面前,將一座城耶路撒冷畫在上面。 2你要圍攻這城,築堡壘,建土堆,安營攻擊,周圍設撞城槌攻城, 3又要拿一個鐵盤放在你和城的中間,作為鐵牆。你要把你的臉對着這城,使城被困。你要圍攻這城,這要成為以色列家的預兆。
4「你要向左側臥,承擔以色列家的罪孽;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,擔當他們的罪孽。 5我已將他們作惡的年數定了日期,就是三百九十天,你要如此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。 6這些日子結束之後,你還要向右側臥,擔當猶大家的罪孽。我為你定了四十天,一天頂一年。 7你要把你的臉對着被困的耶路撒冷,露出膀臂,說預言攻擊這城。 8看哪,我用繩索捆綁你,使你不能從這邊翻到那邊,直等到你圍困的日子結束。
9「你要取小麥、大麥、豆子、紅豆、小米、粗麥,裝在一個器皿裏,為自己做餅;在你側臥的三百九十天吃這餅。 10你所吃食物的量是每天二十舍客勒,要按時吃。 11你喝水的量是每天六分之一欣,要按時喝。 12你要吃這餅像大麥餅一樣,在眾人眼前用人的糞烤它。」 13耶和華說:「以色列人在我趕他們到的列國中,也必這樣吃不潔淨的食物。」 14我說:「唉!主耶和華,看哪,我從來未曾被玷污,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然死的,或被野獸撕裂的,那不潔淨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。」 15於是他對我說:「看,我給你牛糞代替人糞,你要在上面烤你的餅。」 16他又對我說:「人子,看哪,我必斷絕耶路撒冷糧食的供應。他們要帶着憂慮限量吃餅;帶着驚惶限量喝水。 17他們因缺糧缺水,彼此驚惶,在自己的罪孽中消滅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