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

耶路撒冷被判罪

1靈將我舉起,帶我到耶和華聖殿面向東方的東門。看哪,門口有二十五個人。我見其中有百姓的領袖押朔的兒子雅撒尼亞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 2耶和華對我說:「人子啊,他們就是圖謀罪孽,在這城中設計惡謀的人。 3他們說:『蓋房屋的時候尚未臨近;這城是鍋,我們是肉。』 4人子啊,因此你當說預言,說預言攻擊他們。」
5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,對我說:「你當說,耶和華如此說:以色列家啊,你們所說的,你們心裏所想的,我都知道。 6你們在這城裏大行屠殺,被殺的人遍滿街道。 7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你們在城中殺的人是肉,這城是鍋;你們卻要從其中被帶出去。 8你們怕刀劍,我卻要使刀劍臨到你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 9我要把你們從這城中帶出去,交在外邦人的手裏,且要在你們中間施行審判。 10你們要仆倒在刀下;我必在以色列的邊界審判你們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 11這城必不作你們的鍋,你們也不作鍋中的肉。我要在以色列的邊界審判你們, 12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;因為你們不遵行我的律例,也不順從我的典章,卻隨從你們四圍列國的規條。」
13我正說預言的時候,比拿雅的兒子毗拉提死了。於是我臉伏在地,大聲呼叫說:「唉!主耶和華啊,你要把以色列剩餘的人都滅絕淨盡嗎?」

上帝對被擄者的應許

14耶和華的話臨到我,說: 15「人子啊,耶路撒冷的居民對你的兄弟、你的本家、你的親屬、以色列全家所有的人說:『你們遠離耶和華吧!這地是賜給我們為業的。』 16所以你當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雖將以色列全家遠遠流放到列國,使他們分散在列邦,我卻要在他們所到的列邦,暫時作他們的聖所。』 17你當說:『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必從萬民中召集你們,從分散的列邦中聚集你們,又將以色列地賜給你們。』 18他們到了那裏,必從其中除掉一切可憎之物、可厭的事。 19我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,也要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,又從他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,賜給他們肉心, 20使他們順從我的律例,謹守遵行我的典章。他們要作我的子民,我要作他們的上帝。 21至於那些心中隨從可憎之物、可厭的事的人,我必照他們所做的報應在他們頭上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上帝的榮耀離開耶路撒冷

22於是,基路伯展開翅膀,輪子都在他們旁邊;在他們上面有以色列上帝的榮耀。 23耶和華的榮耀從城中上升,停在城東的那座山上。 24靈將我舉起,在異象中上帝的靈將我帶回迦勒底地,到被擄的人那裏;之後我所見的異象就離我上升去了。 25我就把耶和華指示我的一切事都說給被擄的人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