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

預言亞捫受懲罰

1耶和華的話臨到我,說: 2「人子啊,你要面向亞捫人說預言,攻擊他們。 3你要對亞捫人說,當聽主耶和華的話。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的聖所遭褻瀆,以色列地變荒涼,猶大家被擄掠;那時,你因這些事說『啊哈』, 4所以,看哪,我要把你交給東方人為業;他們必在你中間安營居住,設立居所,吃你的果子,喝你的奶。 5我必使拉巴成為牧放駱駝之地,使亞捫成為羊羣躺臥之處,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 6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你們拍手頓足,幸災樂禍,藐視以色列地, 7所以,看哪,我要伸手攻擊你,把你交給列國作為擄物。我必從萬民中剪除你,從列邦中消滅你。我必除滅你,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斥責摩押

8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摩押西珥人說『看哪,猶大家與列國無異』, 9所以,看哪,我要破開摩押邊界的城鎮,就是摩押人所誇耀的城鎮,伯‧耶施末巴力‧免基列亭 10令東方人前來攻擊亞捫人。我必將亞捫交給他們為業,使亞捫人在列國中不再被記念。 11我也必向摩押施行審判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
斥責以東

12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為以東猶大家報仇,因向他們報仇而大大顯為有罪, 13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我要伸手攻擊以東,將人與牲畜剪除,使以東提幔起,直到底但,地變荒涼,人也都倒在刀下。 14我要藉我子民以色列的手報復以東;他們必照我的怒氣,按我的憤怒對待以東以東人就知道施報的是我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
斥責非利士

15「主耶和華如此說:因非利士人報仇,就是心存輕蔑報仇;他們永懷仇恨,意圖毀滅, 16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:看哪,我要伸手攻擊非利士人,剪除基利提人,滅絕沿海剩餘的居民。 17我要大大報復他們,發怒斥責他們。我報復他們的時候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