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

耶和華的榮耀離開聖城

1我觀看,看哪,在穹蒼之中,也就是基路伯的頭上,有藍寶石的形狀,彷彿寶座的形像顯在他們上面。 2耶和華對那身穿細麻衣的人說:「你進到基路伯下面旋轉的輪子中,從基路伯之間取出火炭裝滿兩手掌,撒在城上。」
 我親眼看見他進去。
3那人進去的時候,基路伯站在殿的南邊,雲彩充滿了內院。 4耶和華的榮耀從基路伯那裏上升,到殿的入口處;殿內滿佈雲彩,院子也充滿了耶和華榮耀的光輝。 5基路伯翅膀的響聲傳到外院,好像全能上帝說話的聲音。
6耶和華吩咐那身穿細麻衣的人說:「要從基路伯之間旋轉的輪子中取火。」那人就進去站在一個輪子旁邊。 7基路伯中的一個基路伯伸手到基路伯中間的火那裏,取一些放在那身穿細麻衣人的手掌中,那人拿了就出去。 8在基路伯翅膀以下,顯出有人手的樣式。
9我又觀看,看哪,這些基路伯的旁邊有四個輪子。一個基路伯旁有一個輪子,另一個基路伯旁也有一個輪子;輪子的形狀好像水蒼玉石。 10至於四輪的形狀,都是一個樣式,好像輪中套輪。 11輪子行走的時候,向四方都能直行,行走時並不轉彎。頭轉向何方,它們也隨着向何方行走,行走時並不轉彎。 12基路伯的全身,連背帶手和翅膀,並輪子周圍都佈滿眼睛。他們四個的輪子都是如此。 13我耳中聽見這些輪子稱為「旋轉的輪」。 14基路伯各有四張臉:第一是基路伯的臉,第二是人的臉,第三是獅子的臉,第四是鷹的臉。
15基路伯升上去了;這就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活物。 16基路伯行走,輪子也在旁邊行走。基路伯展開翅膀,離地上升,輪子也不轉離他們的旁邊。 17基路伯站住,輪子也站住;基路伯上升,輪子也跟着上升,因為活物的靈在輪中。
18耶和華的榮耀離開殿的入口處,停在基路伯之上。 19基路伯展開翅膀,在我眼前離地上升;他們離去的時候,輪子在旁邊,都停在耶和華殿的東門口。在他們上面有以色列上帝的榮耀。
20這是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活物,他們在以色列上帝之下;因此我知道他們是基路伯。 21他們各有四張臉、四個翅膀,翅膀以下有人手的樣式。 22至於他們臉的模樣,以及身體的形像,正是我從前在迦巴魯河邊所看見的。他們各自往前直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