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

斥責推羅

1第十一年某月初一,耶和華的話臨到我,說: 2「人子啊,因推羅耶路撒冷說:『啊哈!那眾民之門已經破壞,向我敞開;它既變為廢墟,我必豐盛。』 3所以,主耶和華如此說:推羅,看哪,我與你為敵,使許多國家湧上攻擊你,如同海洋使波浪湧上一樣。 4他們要破壞推羅的城牆,拆毀它的城樓。我也要刮淨它的塵土,使它成為光滑的磐石。 5推羅必成為海中的曬網場,因為我曾說過, 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它必成為列國的擄物, 6推羅鄉間鄰近的城鎮必遭刀劍滅絕,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。」
7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看哪,我必使諸王之王,就是巴比倫尼布甲尼撒,率領馬匹、戰車、騎兵、軍隊和許多人從北方來攻擊推羅 8他必用刀劍殺滅你鄉間鄰近的城鎮,也必築堡壘,建土堆,舉盾牌攻擊你。 9他要安設撞城槌攻破你的城牆,以刀劍拆毀你的城樓。 10因他馬匹眾多,塵土必揚起遮蔽你。他進入你的城門,如同進入已有缺口之城。那時,你的城牆必因騎兵、車輪和戰車的響聲震動。 11他的馬蹄必踐踏你所有的街道;他必用刀劍殺戮你的居民。你堅固的柱子必倒在地上。 12人必擄獲你的財寶,掠奪你的貨財;他們要破壞你的城牆,拆毀你華美的房屋,將你的石頭、木頭、塵土都拋在水中。 13我要使你唱歌的聲音止息;人不再聽見你彈琴的聲音。 14我必使你成為光滑的磐石,作曬網的場所。你不得再被建造,因為我-耶和華已這樣說了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
15主耶和華對推羅如此說:「在你中間行殺戮,受傷的人唉哼時,海島豈不都因你傾倒的響聲震動嗎? 16那時沿海的君王都要從寶座下來,除去朝服,脫下錦衣,披上戰兢,坐在地上,不停發抖,為你而驚駭。 17他們必為你作哀歌,向你說:
  『你這聞名之城,
  航海之人居住,
  海上最為堅固的,
  你和居民使所有住在沿海的人
  無不驚恐,
  現在竟然毀滅了!
  18如今在你傾覆的日子,
  海島都要戰兢;
  海中的羣島見你歸於無有
  就都驚惶。』」
19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推羅,我要使你變為荒涼,如無人居住的城鎮;又使深水漫過你,大水淹沒你。 20那時,我要使你和下到地府的人同去,到古時候的人那裏;我要使你和下到地府的人一同住在地的深處,在久已荒廢的地方,使你那裏不再有人居住;我要在活人之地顯榮耀 21我必叫你令人驚恐,使你不再存留於世;人雖尋找你,卻永不尋見。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