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拿細耳人的條例

1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2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,對他們說:無論男女,若許了特別的願,就是拿細耳人的願,願意離俗歸耶和華, 3他就要遠離清酒烈酒,也不可喝任何清酒烈酒做的醋;不可喝任何葡萄汁,也不可吃鮮葡萄和乾葡萄。 4在一切離俗的日子,任何葡萄樹上所結的,甚至果核和果皮,都不可吃。
5「在他一切許願離俗的日子,不可用剃刀剃頭。在離俗歸耶和華的日子未滿之前,他要成為聖,要任由頭上的髮綹生長。 6在他一切離俗歸耶和華的日子,不可挨近死屍。 7即使他的父母或兄弟姊妹死了,他也不可因他們使自己不潔淨,因為他頭上有離俗歸上帝的記號 8在他一切離俗的日子,他是歸耶和華為聖的。
9「若在他旁邊忽然有人死了,因而玷污了他離俗的頭,他要在第七日,得潔淨的日子剃頭。 10第八日,他要把兩隻斑鳩或兩隻雛鴿帶到會幕門口,交給祭司。 11祭司要獻一隻作贖罪祭,一隻作燔祭,為他贖因屍體而有的罪,並要在當日使他的頭分別為聖。 12他要另選離俗歸耶和華的日子,牽一隻一歲的小公羊來作贖愆祭。先前的那段日子算為無效,因為他在離俗期間被玷污了。
13「拿細耳人的條例是這樣的:離俗的日子滿了,祭司要領他到會幕門口, 14他要將供物獻給耶和華,就是一隻沒有殘疾的一歲小公羊作燔祭,一隻沒有殘疾的一歲小母羊作贖罪祭,和一隻沒有殘疾的公綿羊作平安祭, 15一籃用油調和的無酵細麵餅和抹了油的無酵薄餅,以及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。 16祭司要來到耶和華面前,獻上那人的贖罪祭和燔祭。 17祭司要把公綿羊和那籃無酵餅獻給耶和華作平安祭,又要獻上同獻的素祭和澆酒祭。 18拿細耳人要在會幕門口剃離俗的頭,把離俗頭上的髮放在平安祭下的火上。 19他剃了離俗的頭以後,祭司要取那煮好的公綿羊的一條前腿,連同籃子裏的一塊無酵餅和一塊無酵薄餅,放在他手掌上。 20祭司要拿這些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,作為搖祭;這和所搖的胸、所舉的腿一樣是聖物,是歸給祭司的。然後拿細耳人才可以喝酒。
21「這是拿細耳人許願的條例,除了他手頭財力所及之外,他要為離俗獻供物給耶和華。他怎樣許願,就當照離俗的條例做。」

祭司的祝福

22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23「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說: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,對他們說:
  24『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。
  25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,賜恩給你。
  26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。』
27「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;我也要賜福給他們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