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

第二次人口普查

1瘟疫過了之後,耶和華對摩西亞倫祭司的兒子以利亞撒說: 2「你們要將以色列全會眾,按他們的父家,凡二十歲以上能出去為以色列打仗的,計算總數。」 3摩西以利亞撒祭司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旦河邊吩咐他們說: 4「計算你們中間從二十歲以上的人數。」正如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。
 從埃及地出來的以色列人如下:
5以色列的長子是呂便呂便的眾子:屬哈諾的,有哈諾族;屬法路的,有法路族; 6希斯倫的,有希斯倫族;屬迦米的,有迦米族。 7這就是呂便的各族;被數的共有四萬三千七百三十名。 8法路的兒子是以利押 9以利押的兒子是尼母利大坍亞比蘭。這大坍亞比蘭,就是從會中選出來,當可拉一夥的人向耶和華爭鬧的時候,一起向摩西亞倫爭鬧的; 10地開了裂口,吞了他們和可拉可拉一夥的人也一同死亡。當時火吞滅了二百五十個人;他們就成為鑒戒。 11然而可拉的眾子沒有死亡。
12按着宗族,西緬的眾子:屬尼母利的,有尼母利族;屬雅憫的,有雅憫族;屬雅斤的,有雅斤族; 13謝拉的,有謝拉族;屬掃羅的,有掃羅族。 14這就是西緬的各族,共有二萬二千二百名。
15按着宗族,迦得的眾子:屬洗分的,有洗分族;屬哈基的,有哈基族;屬書尼的,有書尼族; 16阿斯尼的,有阿斯尼族;屬以利的,有以利族; 17亞律的,有亞律族;屬亞列利的,有亞列利族。 18這就是迦得子孫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四萬零五百名。
19猶大的兒子是俄南俄南死在迦南地。 20按着宗族,猶大的眾子:屬示拉的,有示拉族;屬法勒斯的,有法勒斯族;屬謝拉的,有謝拉族。 21法勒斯的眾子:屬希斯崙的,有希斯崙族;屬哈母勒的,有哈母勒族。 22這就是猶大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七萬六千五百名。
23按着宗族,以薩迦的眾子:屬陀拉的,有陀拉族;屬普瓦的,有普瓦族; 24雅述的,有雅述族;屬伸崙的,有伸崙族。 25這就是以薩迦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六萬四千三百名。
26按着宗族,西布倫的眾子:屬西烈的,有西烈族;屬以倫的,有以倫族;屬雅利的,有雅利族。 27這就是西布倫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六萬零五百名。
28按着宗族,約瑟的兒子有瑪拿西以法蓮 29瑪拿西的眾子:屬瑪吉的,有瑪吉族;瑪吉基列;屬基列的,有基列族。 30這就是基列的眾子:屬伊以謝的,有伊以謝族;屬希勒的,有希勒族; 31亞斯烈的,有亞斯烈族;屬示劍的,有示劍族; 32示米大的,有示米大族;屬希弗的,有希弗族。 33希弗的兒子西羅非哈沒有兒子,只有女兒。西羅非哈的女兒的名字是瑪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 34這就是瑪拿西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五萬二千七百名。
35這就是按着宗族,以法蓮的眾子:屬書提拉的,有書提拉族;屬比結的,有比結族;屬他罕的,有他罕族。 36這就是書提拉的眾子:屬以蘭的,有以蘭族。 37這就是以法蓮子孫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三萬二千五百名。按着宗族,以上這些都是約瑟的子孫。
38按着宗族,便雅憫的眾子:屬比拉的,有比拉族;屬亞實別的,有亞實別族;屬亞希蘭的,有亞希蘭族; 39書反的,有書反族;屬戶反的,有戶反族。 40比拉的兒子是亞勒乃幔;屬亞勒,有亞勒族;屬乃幔的,有乃幔族。 41按着宗族,這就是便雅憫的子孫;他們被數的共有四萬五千六百名。
42這就是按着宗族,的眾子:屬書含的,有書含族。按着宗族,這就是的各族。 43按照他們被數的,書含全宗族共有六萬四千四百名。
44按着宗族,亞設的眾子:屬音拿的,有音拿族;屬亦施韋的,有亦施韋族;屬比利亞的,有比利亞族。 45比利亞的眾子:屬希別的,有希別族;屬瑪結的,有瑪結族。 46亞設的女兒名叫西拉 47這就是亞設子孫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五萬三千四百名。
48按着宗族,拿弗他利的眾子:屬雅薛的,有雅薛族;屬沽尼的,有沽尼族; 49耶色的,有耶色族;屬示冷的,有示冷族。 50按着宗族,這就是拿弗他利的各族;他們被數的共有四萬五千四百名。
51這就是以色列人中被數的,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。
52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 53「你要按着人名的數目,將地分給這些人為產業。 54人多的要多給他們產業,人少的要少給他們產業;各照被數的人數分配產業。 55此外,要以抽籤來分地,按着父系各支派的名字承受產業。 56要根據抽籤,看人數的多寡,給他們分配產業。」
57這就是按着宗族,被數的利未人:屬革順的,有革順族;屬哥轄的,有哥轄族;屬米拉利的,有米拉利族。 58這就是利未的宗族:立尼族、希伯倫族、瑪利族、母示族、可拉族。哥轄暗蘭 59暗蘭的妻子名叫約基別,是利未的女兒,是利未埃及所生的。她給暗蘭生了亞倫摩西,和他們的姊姊米利暗 60亞倫拿答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 61拿答亞比戶在耶和華面前獻凡火的時候死了。 62利未人中,凡一個月以上所有被數的男子,共有二萬三千名。他們沒有數在以色列人中;因為在以色列人中,沒有分給他們產業。
63這些是摩西以利亞撒祭司所數的;他們在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旦河邊數點以色列人。 64這些被數的人中,沒有一個是摩西亞倫祭司先前在西奈曠野所數的以色列人, 65因為耶和華論到他們說:「他們必死在曠野。」所以,除了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兒子約書亞以外,他們一個也沒有存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