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
聖殿的設備

(王上7.23-51)

1他造一座銅壇,長二十肘,寬二十肘,高十肘。 2他又鑄一個銅海,周圍是圓的,直徑十肘,高五肘,用繩子量周圍是三十肘。 3銅海下面的周圍有牛的樣式,有十肘,繞着銅海;牛有兩行,是造銅海的時候鑄上去的。 4銅海安在十二頭銅牛上:三頭向北,三頭向西,三頭向南,三頭向東。銅海安在牛上,牛尾都向內。 5銅海厚一掌,邊如杯邊,像百合花,容量是三千罷特。 6他又造十個盆:五個放在右邊,五個放在左邊,作洗滌之用。獻燔祭所用之物都洗在盆內;但銅海是為祭司洗滌用的。
7他照所定的樣式造十個金燈臺,放在殿裏:五個在右邊,五個在左邊。 8他造十張桌子,放在殿裏:五張在右邊,五張在左邊。他又造一百個金碗。 9他建造祭司院和大院,以及院門,門扇包上銅。 10他把銅海安在殿的右邊,就是東南邊。
11戶蘭又造了盆、鏟子和盤子。這樣,戶蘭所羅門王做完了上帝殿的工: 12兩根柱子和柱子頂上兩個如碗的柱頂,以及蓋着如碗柱頂的兩個網子; 13四百個石榴,安在兩個網子上,每網兩行石榴,蓋着柱子上面兩個如碗的柱頂。 14他造盆座,又造其上的盆; 15銅海和其下的十二頭牛; 16盆、鏟子、肉叉。巧匠戶蘭所羅門王為耶和華殿造的這一切器皿都是用磨亮的銅, 17是王在約旦平原、疏割撒利但中間的泥巴地鑄成的。 18所羅門造這一切器皿,數量很多,銅的重量無法計算。
19所羅門又為上帝的殿造了各樣的器皿:金壇和獻供餅的供桌; 20純金的燈臺和燈盞,可以照定例點在內殿前; 21燈臺上的花和燈盞,以及燈剪,都是金的,而且是純金的; 22純金的鉗子、盤子、勺子、火盆。至於殿門和至聖所的門扇,以及殿的門扇,都是金的。